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无锡地铁标识设计方案金奖揭晓

时间:2009-09-07 23:5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太湖明珠网

日前,无锡地铁标识设计方案金奖揭晓,来自无锡某广告公司的设计师卞力一举夺魁,太湖明珠网设计师许晓康的作品在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
 
据了解,无锡地铁标识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活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正式开始,截止8月1日,主办方总计收到来自上海、北京、浙江、山东、广东、河北、江西、四川、等近十余省市及本省本市投稿设计作品470余件。来自国内设计院校的视觉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根据评选办法及征集规则,经过三轮淘汰,逐一评审,最终产生获奖作品9幅。


江苏无锡某广告公司设计师卞力作品获金奖

释义:以“无锡”的起首字母“W”构成图形,似飞驰的轨道列车。具有较强的专一识别性和现代感。

评语:该标识定位属性正确,现代感强,具有鲜明的无锡地域文化特征,巧妙的将无锡拼音的W与列车形象结合为一体。


太湖明珠网设计师许晓康作品获得银奖

释义:整个LOGO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其中以无锡地铁缩写字母为元素表示,字母交织体现了地铁的网络系统,标识简洁大方,具有视觉冲击感。

评语:该标识定位属性准确,有强烈的时代感,寓意丰富,轨道交通的特性较强。

主办方强调,无锡地铁标识设计方案的公开征集,可以提升城市地铁品牌效应,让更多关注无锡城市发展和地铁建设的市民参与到民生工程中来,努力营造广大市民关心、参与和支持地铁建设工程的社会氛围。同时,无锡地铁标识是有力体现一座城市政治理念、经济实力、特色文化等的元素符号,现已成为城市交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无锡地铁标识也将伴随着地铁交通业态、商业业态、文化业态的聚集效应,成为城市品牌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主办方将有序展开CIS设计,地铁标识方案也将逐步完善与不断演化,用于所有与无锡地铁相关的对外宣传物上,包括宣传品、资源开发产品、列车、站台等。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