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PG的笑脸:Personal Group更换新形象

时间:2016-06-15 08:40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成立于1984年的英国Personal Group是一家专注于为员工提供福利及财务服务的公司,该公司与其它多家公司合作,然后通过整合为使用该公司Hapi服务平台的员工提供各种福利优惠,该Hapi平台目前有约200万名员工使用。具体来说,作为一家公司的主管,如果你认为需要为员工提供额外的福利,提高员工的士气,你可以将员工纳入PG公司的Hapi平台,这样你的员工无论在购物或医疗等进行各种消费时都会享受到与PG合作商家提供的各种优惠。近日,由位于英国伦敦的著名品牌公司SomeOne为其更换了新形象。

设计公司总监谈到这个设计:

我们知道,如果要采用一个笑脸的形象,那它必须特别一些。当我们指出小写字母g的内部空间是如何形成一个鼻子时,客户一方并没有立即发现,这类似于FedEx标志中隐藏着的那个箭头的效果,所以这个鼻子给了客户额外的惊喜。这个笑脸成为了一个品牌应用时的一个互动部分,这个笑脸同样出现于他们的Hapi员工参与平台,在各种品牌的延伸中也得到应用。

标志大图

黄色与笑脸的结合我们都非常熟悉,两个点一个弧形,构成了一个简洁的笑脸形象,这个形象的来源有多个版本,其中大家比较公认的就是美国人哈维·鲍尔(HarveyBall)在1963年创作的,后来这个笑脸被应用于各种徽章及设计中,直到今天,这个形象也是处于“表情符号”的前列位置——毕竟谁都不讨厌微笑的表情。所以当SomeOne要设计一个笑脸形象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会落入俗套,他们采用了PG来构成,谢天谢地,还有一个负空间呈现的鼻子——他们将这个鼻子与FedEx标志中所隐藏的箭头类比,事实上我个人有所保留,虽然两者都是负空间来构成,但FedEx的箭头与该公司的业务有着一种核心的联系(快递与向前的箭头),而这个鼻子,我认为只是一份意外之财,不能说这个鼻子形成得很勉强,但这个鼻子与该公司的服务并不存在一种核心的关联。如果你三观不太端正,你还可以将它看作是另外的东西,其实就算没有这个鼻子,笑脸的形象仍然是存在的。而这个设计更加吸引我的是品牌在延伸应用中笑脸的呈现。

前后网站对比

为了体现平台的简单易用及呼应一种快乐后气氛,他们在简洁线条构成的图标中延伸应用了黄色的弧线—— 很成功的一个延伸。

没有鼻子,ap与一道弧线同样形成了一个笑脸,好在没有装着啤酒,不然我会仿佛听到“一起哈啤”的广告声

上图的各种笑脸图案中,我最喜欢的是手提袋,因其天然而成,其它的多少有一种刻意雕琢的痕迹

最后是几句题外话:当哈维·鲍尔回忆当年手绘笑脸时说,我前后花不了两分钟就弄完了,就是一道弧线,嘴角两边还有一点线条,但担心有人刻意拿反了,所以增加了两个眼睛——在设计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设计能够如此简单快速地完成,影响却是如此地深远。在今天哈维的故乡马萨诸塞州的伍斯特市,每年十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当地都会举办世界微笑日,而哈维当年因为这个笑脸的设计而获得了45美元的报酬:

哈维与他所绘的笑脸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