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清华大学发布百年校庆标志

时间:2009-09-18 08:3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党晓晖

清华大学发布百年校庆标志(图)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正式发布百年校庆标志。

  清华校庆标志以学校的代表性建筑――大礼堂的造型结合阿拉伯数字“100”同构而成,标志上方是礼堂圆顶的造型,宛如初升的太阳;标志中间三角形的拱沿呈金字塔形,象征清华大学雄踞学术之巅,肩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标志的色彩源自大礼堂建筑的砖红色,整个标志造型简洁庄重、寓意明确、识别力强。

  清华大学始建于1911年,一个世纪以来,从清华园走出了16万名毕业生,很多人成为学术大师、治国栋梁、兴业之士以及各行业的优秀人才。此次发布百年校庆标志,意味着清华百年校庆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据介绍,为了迎接百年校庆,清华大学明年将在校内主楼西侧建设新的清华学堂,此外还将建设清华博物馆。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