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索契2014冬奥会新标志发布

时间:2009-12-06 22:3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俄罗斯12月1日发布了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的新标志,该标志是根据索契组委会的国际域名设计而成的。

  该标志采用蓝色圆形小写字体,除奥运五环外再无其它图形,这是奥运会主办城市标志首次将国际域名作为图案的一部分。

  “sochi.ru”字样出现在数字“2014”上方,仿佛其水中倒影,栩栩如生,象征着这座南部城市位于黑海沿岸,独特的滨海位置。

  “这个标志很吸引人,极具创意和创新精神,”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周二的发布式上表示。“我相信它将尤其受到青年人的喜爱。”

  这个标志取代了此前的五角星形状的雪花下,耸立着一座高山的设计图案。

  索契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申科介绍说,该标志由英特品牌公司(Interbrand)设计,经一系列国内和国际评审后最终获得通过。申科表示,新标志有助于打破西方以往对俄罗斯的刻板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充满活力,能够在一个数字化时代接近新受众的现代化国家。

  “从许多角度来看,俄罗斯对其他国家而言还十分神秘”,申科说。

  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俄罗斯政府已承诺,尽管附近的北高加索地区持续受到暴力事件的侵袭,但2014奥运会不会受到恐怖组织的威胁。但是周一的红场庆典决定禁止多数媒体入内,电视转播也被推迟。

  有关这场精心策划的庆典,网络博客上贴出了许多照片,其中主要反映了参加庆典的政府高级官员、演艺明星、焰火以及在为庆典专门建造的溜冰场上进行的一场表演。

 

 

 

 

 

申奥的标识

 

新标识

 

下面是这关于这个LOGO的部分应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