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吉祥物征集结果揭晓

时间:2010-03-22 22:1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周睿

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吉祥物“星娃”

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吉祥物征集结果近日揭晓。四川美术学院动漫学院的设计作品“星娃”获得一等奖,同时该作品将获得万元大奖。

据了解,吉祥物星娃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科技小超人,基础色调应用了象征生命、智慧、科技、未来的蓝色,头顶的五角金星体现了高新技术与军民科技产品的特质和内涵,太空盔从侧面和半侧面看亦为“C”字母,寓意了举办地重庆。

这个小超人还有类似面部的一个圆屏幕,闪烁并可发光的调皮凤眼,蕴涵中国传统的智慧而大气,身体造型展现了高新技术与科技的蓬勃发展,有弹性且可拉伸舒展变形的双臂活泼而轻盈,表现出对宾客的欢迎。

据悉,高交会吉祥物在不到一个月的应征时间,共收到应征作品180余份,参与者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浙江、湖北、广东、山西等30多个省市,既有科技工作者、留学生、教师、公务员、自由职业者,也有普通工人、农民、军人,甚至还有来自国外的参与者。

经过组委会初选后,由美术、动漫、新闻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吉祥物进行了最后评选,同时还评选出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