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荷兰公共广播组织VPRO启用新标志

时间:2010-09-07 21:00  来源:www.hiiibrand.com  作者:Hiiibrand

 

 

荷兰公共广播组织VPRO始于1926年,起初是一个宗教电台,多年来它逐渐减少了宗教内容,变得更加自由,到了60年代,它是第一个作为国家电视台播放有关裸体女人的录像。自那时起VPRO成了不墨守成规的代表,它不断播出具有前卫观念和传播当代文化的节目。 

 

最近他们更换了新标志并再次引起轰动,这个项目由位于阿姆斯特丹的著名图形设计机构Thonik操刀完成。 

VPRO的新标志延续了旧标识的视觉形象,但却做了突破的处理,首先原先严肃的大写字母都变成了重新设计的小写字母,字母“p”和“o”的形状基于两个圆形,它们分别和两个三角形自由相交。该标志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三角形渐变和圆形辐射的形式也可以转化。 新标志通过形式主义和填充颜色的游戏可以创造出无数的形式,随着这个有趣的扩展样式的创造,新标志的应用变得具有无限的想象力和可能性。

 

关于托尼克(Thonik

 

国际知名荷兰平面设计小组Thonik为两位创办人Thomas Widdershoven 和Nikki Gonnissen于1993年创立。Thonik的设计风格不能很明确的定义,但是基本上就是简单,在每个简单而强烈色彩的设计背后,都有一个强烈的时代批判概念。

Thonik平面设计小组与同时代的荷兰著名工业设计小组Droog、建筑事务所MVRDV齐名,以视觉传达领域领导并影响着荷兰和国际的设计趋势。Thonik的平面设计总是试图在文化和视觉之间找到一个沟通的桥梁,利用设计将社会责任、文化使命和文本关怀紧紧结合在一起,产生一种甚至超越纯粹视觉与纯粹美学的沟通力量。Thonik的设计理念就是用最基本的几何元素与色彩元素说最基本的话,并不断回馈及反思自己的设计原点。虽然着重于平面设计,但也跨足影音多媒体设计,书籍设计,和建筑设计。

Thonik的客户包括oijmans van Beuningen博物馆、阿姆斯特丹的艺术学校、阿姆斯特丹市等等。 Thonik举办过的展览和获得的奖项包括2008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2007年荷兰平面设计成就奖、2007年鹿特丹建筑双年展。2008年,托尼克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了个展――“力量”。

www.thonik.nl

 

 

 

 

 

 

 

 

 

 

 

 

 

 

 

 

 

编译/ Hiiibrand,来源:www.hiiibrand.com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