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陕西应急”标识征集揭晓

时间:2010-11-25 23:4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作者:岑利民 (太原市)

标奖作品的释义:
    1.标识以“陕西应急管理”的英文首写字母“SEM”为基本构图元素,辅以极具动感、激动前行的线条和醒目的红基色,以充满激情与活力,警示性强烈的表现形式,突出陕西应急管理工作快速、高效、目标明确的内涵。
    2、长短各异、流动着的线条组合,象征着应急工作突发性与多元性的特点,并且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与凝聚力,体现陕西应急工作者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应对突发事件的决心和能力。
    3.红橙黄三色渐变,象征着应急的三个阶段和轻重缓急,同时总体又似奔跑的人形,和环绕中心、紧握状的一双手掌,象征着快速反应和积极的救助。给人带来安心和信心,让人内心充满希望,彰显出陕西应急工作以人为本、保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人身健康的宗旨和理念。
    4、图形总体简明大方、和谐流畅,充满强烈的动感与活力,洋溢着浓郁的应急文化气息、地方特色,标志性鲜明。

   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西部网、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协办的“陕西应急”标识征集活动2010年5月12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众多设计爱好者以及专业设计公司热情参与,积极投稿。经过三个月面向全社会的公开征集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55幅作品。经过评选委员会的初评、终评,并结合网上公示、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1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10月11日,省应急办对这10幅作品向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单位进行了意见征集活动,经过省应急委主要领导批准,现已确定来自山西太原市的作者岑利民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并被选为中标作品。

现将各获奖作品情况发布如下:

一等奖:

网上投票编号06号 作者:岑利民 (太原市)

二等奖:

网上投票编号12号 作者:李 磊 (西安市)网上投票编号14号 作者:田宏伟(成都市)网上投票编号15号 作者:舒剑威 (西安市)

三等奖:

网上投票编号9号 作者:黎 敏 (西安市)网上投票编号5号 作者:王传雨 (北京市)网上投票编号7号 作者:彭 程 (西安市)
网上投票编号1号 作者:李国韬(西安市)网上投票编号16号 作者:陈新华(深圳市)网上投票编号4号 作者:樊海燕(西安市)


“陕西应急”标识征集情况介绍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公众对应急管理的认知度,提升政府工作的公信力,经省政府领导同意,省应急办于2010年5月12日陕西省应急管理网站开通之际,发布消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陕西应急”标识设计方案。
    征集活动由省应急办主办,西部网、省政府门户网协办。为公平、公开、公正地开展这项工作,省应急办组织召开了“陕西应急”标识征集工作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了《“陕西应急”标识公开征集活动实施办法》;成立了由省政府秘书长秦正任主任的“陕西应急”标识征集活动组委会;同时,还成立了由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任主任,相关学科专家和有关部门应急办负责人共11人组成的“陕西应急”标识征集活动评委会。
    经过3个月的公开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155幅作品。8月9日,评委会通过召开初评会,从中筛选出20幅作品,在省政府门户网、省应急管理网和西部网上进行公示和网络投票,同时通过省商标局进行例行比对工作。8月27日,评委会召开终评会,结合网上公示、网络投票和商标比对结果,评选出1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由来自山西省太原市的岑利民先生获得。
    9月21日,秦正秘书长主持召开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评委会关于“陕西应急”标识征集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评委会的评审报告。会议认为,此次“陕西应急”标识征集评选活动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收效良好,成果理想。会议确定,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征求“陕西应急”标识有关意见的通知》(陕政办函[2010]183号),将获奖的10幅作品送各设区市政府、省级各有关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中央驻陕单位等201家单位征求意见,同时又向省上四大班子领导专门印送了《“陕西应急”表示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截止10月31日,共收到21位领导和109个单位的反馈意见,一等奖作品得票数名列第一。
    根据《“陕西应急”标识征集评选办法》、《“陕西应急”标识公开征集活动实施办法》,综合评委会评审结果、组委会审议结果和省级单位征求意见结果,并报经省应急委领导批准。最终确定一等奖作品为“陕西应急”标识中标作品,作为陕西省应急管理的专用标识。
    下一步,省应急办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编制《陕西省“应急标识”管理使用规范手册》,对应急标识的使用范围、权限、形式等做出规定,促进我省应急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