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英国快餐连锁品牌:Little Chef 的新形象

时间:2011-05-16 15:30  来源:www.logosky.net  作者:陈汉聪

www.logosky.net 陈汉聪

左为旧标志,在为新标志

小厨师(Little Chef )是英国的一家著名快餐连锁店,成立于1958年。在其最鼎盛时期,曾经在英伦三岛拥有435家连锁店,而如今,因为业务萎缩,只剩下162家。作为一家英国人家喻户晓的快餐店,它在很多英国人的心目中都拥有很深固的形象,特别是它的棒棒糖,让很多英国人留下了许多温馨的回忆。但在日益竞争的快餐店市场中,它已经处于下风。时代在变,但小厨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形象已经日益显得老化,RCapital收购了小厨师的业务,并且希望重振小厨师昔日雄风,最近他们委托英国设计公司venturethree为其设计新形象。

 

小厨师的常务董事TRACEY MULLIGAN谈到了设计团队:

Venturethree的设计团队与我们紧密合作,对原有品牌进行重新改造,并且将我们的新出品食物及服务与新设计联系在一起。我们相信这些更新会吸引新一代的消费者。

 小厨师除了重新对出品的食物进行重新设计,同时也推出了GOOD TO GO的外带系列食物,以满足匆忙的现代人生活。设计公司对小厨师的更新工作触及每一个角落,包括内部装修等等。

 

Venturethree谈到这个设计:

考虑到该品牌形象已经具有悠久的历史,在英国的认知度高达93%,所以此次标志形象的更新产东是彻底改变,而是在原来基础上完善,使原来的品牌形象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为了尊重传统及目前顾客的品牌忠诚度,我们必须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原来旧标志中那个人物变人友善地称作“胖查理”,我们现在查理变得更加友好,更加优雅,同时具有全新的感觉,但仍然能够让人知道这就是小厨师。它是新旧之间的桥梁。

上图为旧形象

 

 

新的人物形象

 

 

 

如果你对品牌形象的设计有些经验,那你会了解到一点:推倒重来相对来说更加容易,而既要保持原来的品牌特点,同时又要给人一种新的感觉,这就很有难度了。我本人是非常认可此次的设计的,从新旧的人物形象来看,虽然主要元素及形象都似乎变化不大,但整体来说,它又确实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显得更加年轻而充满活力,特别重要的一点:新的品牌形象更加有质感。而字体的彻底改变,与小厨师形象给人的氛围更加合拍。称得上是一次高质量的品牌形象更新。

除了保持主调是红色的品牌形象之外,他们在食品、包装及内部的装修都应用了大量活泼明亮的色彩,以使其更加符号年青一代的审美观,让一个50多年的老品牌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图片来源:venturethree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