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中国·楚雄2012国际茶花大会会徽亮相

时间:2011-09-14 13:41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佚名
图为中国?楚雄2012国际茶花大会会徽。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王鹏 通讯员柏斌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7位知名摄影、艺术、设计专家经过三轮无记名投票评选,由楚雄杨品皋设计的第84号作品从158幅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楚雄2012国际茶花大会”(以下简称楚雄茶花大会)会徽,该标识将应用于楚雄茶花大会会场布置、信函标记、胸花领饰、城市装点,对外宣传、公益广告等相关领域。

据杨品皋介绍,彝族是一个崇尚火的民族, 火在楚雄彝族传统文化中是幸运、追求光明的象征,而绿色是生生不息的生命的象征,由一片绿叶和一朵红色花朵组合成的一朵非常具象的茶花造型,变形的数字“27”既保留了茶花外形的神似,又体现了“第二十七届国际茶花大会”的主题,会徽简洁直白,通过不同的语种最大范围的兼顾了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不同年龄段的解读,便于识记和广泛传播。

“有着2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彝州楚雄底蕴丰厚、文化灿烂、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是一座具有浓郁民族风情、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该作品不仅充分体现了“历史厚重”的楚雄茶花文化,色彩上突出彝族文化元素,有机地融合楚雄茶花的元素,而且又体现现代特征和时尚气息,作品符合国际标准与规范,把握国际流行趋势。”楚雄市茶花办信息技术科的科长王超说

据悉“楚雄?国际茶花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茶花事业的发展和茶花领域内历史、学术、园艺方面的研究。以“相约茶花故乡,体验风情彝都”为主题的“云南?楚雄2012年国际茶花大会”将于2012年2月5号至9号在楚雄市召开,这是中国继浙江金华之后成功申办这一国际盛会的第二个城市。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