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立顿Lipton更换新标识

时间:2014-03-14 20:39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左为旧标志,右为新标志

 

近日,立顿低调地在传说中存在的脸书网站发布了新的标志图案,在其网站中的“布偶广告”宣传片中,也开始使用了新标志。

立顿并没有提供更多关于新标志的具体情况,所以新标志的更多细节暂时还不得而知。其实仅从前后标志的那种光晕效果来看,实话说我看不出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或者说哪个更佳,但标志文字移到中心位置使其LIPTON这几个文字更加突出,占据中心,应该是他们考虑的其中一个重要方向。可以看出,字体也进行了一些细微调整,红色背景与文字的效果进行了简化,使其品牌形象显得更加年轻化。

在英国,茶叶由于远航贸易的限制,曾经只是富人的奢侈品。所以下午茶当初也是上流社会传出来的。1880年,已经40岁的格拉斯哥企业家汤姆斯?立顿爵士(Sir Thomas Lipton)决定为英国人提供优质廉介的茶叶,经过他极富商业头脑的运作,立顿品牌诞生了,后来到美国设立了工厂。至今,立顿是全球最大的茶叶品牌,也是联合利华旗下的一个品牌。

立顿从九十年代初进入中国以来,便基本一路凯歌,当初进来时,我们这个“茶的故乡”还有过“龙井洗手,立顿入口”的笑谈。另外,让中国茶人伤透心的是:所有中国茶企的产值加起来都比不过一个立顿。至今,通过多种产品的细分化,立顿已经在中国城市的中青一代中建立了“活力、知性、时尚、优雅”的品牌气息。

所以立顿在中国的成功总是我国茶叶界一个乐于谈论的话题。虽然很多自诩为“资深茶客”的人看立顿时都带有一种鄙夷的眼神,嘴角上泛着一种“这也能叫茶?”的嘲笑。但如果现在的年青人不喝立顿,他要喝好点的茶叶,也不怕冲泡的麻烦,一心想领略一下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及感应一下“两腋清风习习生”,他其实会发觉:他喝不起。通过多年的炒作,无论是龙井也好,普洱也好,甚至以前较小进入炒客眼中的黑茶、祁红、甚至单枞,只要是质量好一点的,都是价格不菲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或许是代表中国的茶叶回归它的价值的象征,但其价格的高居,其实也给了立顿很大的营销空间。

立顿与中国的本土茶之争,或许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两者完全可以并存,并不矛盾。立顿在中国电视报纸上投放的广告规模及数量一直比较克制,它只是通过立体化的营销培养一种“生活方式”,立顿以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或许在以后才能看出它的力量。因为当很多城市的年青人,他们如果一旦接受了这种“生活方式”,你如何让他们有朝一日还会捧起一本《茶经》来品读?——这或许才是立顿给中国茶文化的最大“危害”。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