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东方航空更新全新品牌标识

时间:2014-11-02 12:07  来源:rologo  作者:佚名

2014年9月9日,中国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东航”)举行全新VIS(视觉识别系统)发布会,以东航新LOGO、基准品牌色、辅助图形和各类延展应用组成的东航VIS正式亮相,这标志着东航在品牌建设道路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以VIS为基础的品牌战略将能切实推动东航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构建长远的品牌竞争力。新形象由正邦公司设计。

东航新LOGO保留了原LOGO的核心元素“燕子”,传递了燕子吉祥与和顺的寓意。在此基础上,设计团队重点突破了80年代国内企业普遍采用的圆框设计风格,优化了工业设计痕迹浓重的对称式硬朗线条,以灵动舒展的流畅线型和红蓝品牌基准色,将东航简称(China Eastern)的首字母“CE”与核心视觉元素“燕子”巧妙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只轻盈灵动的“领头燕”振翅高飞,彰显出东航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激情超越的进取精神;飞燕姿态巧妙地勾勒出东航的英文首字母“CE”,更利于受众的识别与记忆,显示了东航持续推动品牌无国界的国际化竞争意识;飞燕的翅膀形如飞架天穹的桥梁,尾翼形如连接天际的彩虹,更形似闻名世界的黄浦江湾,象征着飞行不仅能实现迅速位移,还推动着五湖四海人们的人文情感交融。

东航此次换标是对原有标识的优化升级。原标识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设计理念基于红日与大海间翱翔的一只飞燕,一直以来都是诠释东航理念和企业精神的视觉符号,是令几代东航人都引以为傲的身份象征。二十多年来,伴随着中国民航改革发展的大潮,东航历经行业体制改革和多轮联合重组,在市场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开了坚实有力的步伐,企业战略的重大调整和时代发展赋予企业文化的新内涵为东航实施品牌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3年初,东航经过慎重评估,决定面向全球优秀设计机构征集VIS设计方案,共获得了34个LOGO方案、56个飞机涂装方案。经过多轮内外部研讨筛选、全集团范围公示,于2013年9月最终确定了新LOGO的设计方案和飞机涂装方案,设计方是为中国移动、百度、“鸟巢”、人民网等提供VI解决方案的正邦品牌顾问服务集团。东航换标工作旨在以新LOGO为核心全面优化东航视觉体系,力求构建一个传承既往、紧跟时尚、充分凸现品牌特质的全新品牌形象,使任何地域、任何语言、任何文化的受众都能轻松认知并喜爱这只来自东方天空的灵动“飞燕”。据悉,东航借鉴了国外航企的普遍做法,将采取成本优先的换标方式,如结合机队涂装的自然更替年限进行“零成本”换装,预计完全更换的周期将长达五年左右。

东航9月下旬正式引进的首架777-300ER飞机将是机队全面“换装”的“领头燕”。新飞机涂装通体纯白,接近法航、汉莎、美国航空等全球大型航空公司主流涂装风格,更为简洁、大气、环保,更加凸显东航的中英文名称及尾翼的新LOGO,也更加契合东航“打造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

中国东方航空原标志: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