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肉库区的优雅蜕变

时间:2015-11-26 23:19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位于纽约曼哈顿西部的肉库区(Meatpacking District)近年已经逐渐成为纽约一个颇具特色的街区。历史上,区如其名,在上个世纪初,这里有着超过250家屠宰场及相关的肉类加工工厂,而这些旧式的工业厂房,至今仍然是该区建筑的一大特色。在上个世纪60-90年代,由于肉类加工业的没落,居住人口逐年下降,这里的治安环境变得相当恶劣,而到了90年代末,由于一些时尚品牌店及一些豪华酒店及特色餐厅进驻该区,同时很多艺术人员及创意人员也聚集到这里,使到该区逐渐成为一个充满时尚风情的地区之一。近日,由该区的”商业发展区“机构主导,该区的新形象诞生了,该设计项目由位于纽约的设计公司Base负责。

设计公司谈到这个标志:

我们深知肉库区一直都是一个充满对比的梦幻街区,各种不同元素的冲突赋予了该区一种独特及对比的气息。这种对比的感觉应该在该区的新形象中体现,通过字体的变化——粗细的字体区分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喜及意外的时刻。宣传口号“The New Original”,是向该区的历史及当前的巨大变化致敬。

单看标志,我们也能立即捕捉到这个设计的意图,用粗壮的非衬线体(Platform字体)与优雅的衬线体(Romana字体)的变化,寓意着该区已经由一个工业老区蜕变成一个时尚之区。这种字体的变化的设计并不独特,独特的是,它是“粗暴”地将一个字母直接切开来进行变化的连接,以往类似的设计并不会有这么急剧的变化处理,而是前面几个字母是一种字体,后面则是另一种。这种急剧的转变确实给人一种意外及独特的视觉效果,算得上是一个颇为大胆的处理手法。

从其应用上的效果来看,网站的效果最佳!充分利用了这种切开的视觉效果,延伸至网页的设计上,而以下平面的设计的应用效果图,我个人会感觉力量上略有不足,最大的问题是其对比的“前后”图片给人一种没有关联的感觉,如在应用上,如果左侧采用某个建筑物的旧照片,右侧采用现在这个建筑已经成为某家时尚品牌店或特色餐厅的新照片,这种同类项对比效果会更加好,人物也是这样,应该是旧的肉类加工工人或旧时代的人物及新的时尚人物的对比,配合这个标志一起使用,同样效果会更佳,“对比”这个主题才能更突显。

 

以下的这个M应用得很好,但好像应该是镜像翻转才更符合标志的主题。

 

 

 

 

现在在中国的很多城市,也有一些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园、创业园或艺术设计园等,这些园区也确实挺有小资范,但这一般只指某个旧工厂的厂区,而非一大片象肉库区这样的工业街区,且中国这些园区往往需要政府支持方能完成,带有很强的行政指导色彩,与肉库区这样是时代自然流变而形成的有很多不同。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时刻觑觎着。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