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标志设计揭晓

时间:2011-09-01 10:3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中通过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标志设计方案,正式确定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标志。据悉,之前公布的备选方案一即以变换过笔体的“石”字为主轮廓的标志,众望所归被选中,将成为今后石市轨道交通的象征。

方案一标志形似石家庄的“石”字,表现了地铁的地域特性;标志中的M图形则指代了英文Metro(地 铁)。同时,标志图形利用透视感形成了不断向前延伸的地铁隧道形象,表现了地铁高速的特征。并且,标志仿佛一幅城市的版图,层层相叠的结构象征着石家庄生 生不息的发展与变迁。另外,标志方正稳健的轮廓与线条具有传统中国印章的风骨,体现了城市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和积淀,以及当代石家庄人对于城市未来的自信和 承诺。

石家庄地铁标志释义

1、标志形似石家庄的“石”字,表现了地铁的地域特性;标志中的M图形则指代了英文Metro(地铁)。

2、标志图形利用透视感形成了不断向前延伸的地铁隧道形象,表现了地铁高速的特征。

3、标志仿佛一幅城市的版图,层层相叠的结构象征着石家庄生生不息的发展与变迁。

4、标志方正稳健的轮廓与线条具有传统中国印章的风骨,体现了城市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和积淀,以及当代石家庄人对于城市未来的自信承诺。

5、富有现代气息的绿色象征着自然、环保与高效,呼应了地铁“低碳出行”的特色,也象征着绿色、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