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s)更换新LOGO

时间:2017-07-01 14:00  来源:标志情报局  作者:佚名

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s)是英国前开普殖民地总理、南非的矿业大亨泽西尔·罗德(Cecil John Rhodes)在1902年设立的奖学金,至今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每年挑选各国已完成本科的菁英生(得奖者获称为“罗德学者”)前往牛津大学进修。其获《时代杂志》、耶鲁大学出版社、《麦基尔报导》及《美联社》等多个公众媒体誉为“世界最久负盛名的奖学金项目”,也享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美誉。

全新的形象在保留了“津巴布韦鸟”(大津巴布韦遗址发掘出的“津巴布韦鸟”,它已经成为了津巴布韦部族世世代代崇拜的图腾,一直信奉至今。如今它被作为津巴布韦国家的象征,印在国旗、货币、邮票甚至武器上。)的同时,将“津巴布韦鸟”巧妙的和字母“R”进行结合,使其更加简约现代化,同时也在小尺寸(平板电脑、手机)屏幕上能够更好的展现。

字体部分则由之前的衬线体改为全新的无呈现字体,为了突出奖学金的重点,新形象还将“Rhodes”一次进行加粗处理。

为何罗德奖学金使用“津巴布韦鸟”最为自己的形象一直用到现在?本文开头有提到,奖学金创立者泽西尔·罗德(Cecil John Rhodes)曾在1890年至1896年间作为了英国开普殖民地(开普殖民地位于现在南非境内,包括开普敦及其邻近地区)总理。当时罗德控制了今日的津巴布韦及赞比亚地区,并在境内成立了以其命名的罗得西亚殖民地。经历了半个世纪,直至1964年,北罗得西亚并入了赞比亚共和国。在1980年,剩下来的南罗得西亚亦宣布独立,并成立了津巴布韦共和国,该地区的殖民历史就因此告一段落。

而在罗德晚年,他设立了著名的“罗得斯奖学金”,并采用“津巴布韦鸟”专门向美国学生提供到牛津大学留学的机会。美国总统克林顿,就是靠这一奖学金,成了牛津大学的学生。据说,罗德设立这个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在美国学生中培养亲英派,最终为大英帝国“收复”美国创造条件!可惜这一点罗得斯失望了,他的奖学金即使培养出一位美国总统,美国也不可能再“回归”大英帝国!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