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贵州遵义大剧院全新LOGO正式启用

时间:2018-07-15 14:52  来源:标志情报局  作者:佚名

遵义大剧院地处新蒲新区重要文化核心区,是遵义市文化艺术面貌在建筑形象上的综合体现。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83611平方米,场馆建筑面积48627平方米。主体建筑分为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共计可容纳观众2800人。附属设施有户外音乐馆、音波池、水镜面以及带有喷雾设施的活力公共广场,建立了互动休闲空间。整体设计上融合了人文要素,高端的设施在西南三省处于领先水平。

标志以遵义大剧院的建筑特征为设计造型主体,同时巧妙融入了遵义的首字母“Z",体现其地域属性,给人以一目了然的直观感受;图形仿佛一条飞舞延伸的红色飘带,又好像悠扬的音乐乐谱,形象地传达出大剧院的艺术文化传播属性,并凸显其功能特征;标志利用莫比乌斯环的结构,结合数学中“无限符号”的寓意,象征遵义大剧院在推动遵义文化发展和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无限可能性;红色是遵义作为革命老区的主体形象色彩,也具有热情饱满的寓意,符合遵义大剧院的形象定位。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