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观点/经验 > 设计观点 >

其实设计LOGO并不难! 用对工具你也可以成为设计师!

时间:2016-09-20 08:15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Ivy Sung

 



Logo是一个企业、团体、组织或独立个体的视觉识别形象代表。通常是人们一眼看见所产生的第一印象,因此如何创造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logo,来帮助您建立您心目中所期望塑造的品牌形象是一门大学问。一个好的logo对于一个品牌打入市场的成功与否,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脚色。因此投入足够的时间来绞尽脑汁,设计出一个独一无二的logo是不可避免的过程。

在开始设计你的logo以前,首先要掌握住一个原则:

创建一个品牌logo的宗旨是为了激发人们对该品牌的信任丶赞赏和识别,并非只是一个与你个人或公司有关联的标记。

如何打造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logo?

在设计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标志过程中,必须掌握以下原则:
 

✔ 要简单

一个标志是越简单,就越容易识别和记忆。一个标志可以是简单的却又不失创意与独特性,但绝不能过于复杂。

✔ 要令人印象深刻

简单的标志通常也必较不容易被遗忘。而塑造一个容易记忆的logo的要领是文要对题!Logo的主题必须与你的品牌形象吻合。

✔ 要历久弥新

你的标志代表着你的品牌精随与识别形象。你的品牌识别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你的logo更是如此。无论过了多少岁月,您的logo都必须贴切品牌形象,并且随着品牌成长而屹立不摇。

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不只是小公司,就连知名的国际大公司都可能在设计标志的过程中,犯下令人讶异的错误。不论一个品牌的logo是成功或失败,都各有可取之处。通过这种引以为戒的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你可降低犯错的机会,反之采用别人的成功案例作为设计好logo的捷径。参考并不代表抄袭,而是激发正面灵感以创作出与众不同的logo。网上到处都能找到好的与坏的标志图库,让没有设计经验的人参考。

你的设计流程

只要能掌握这些要领,就算不是专业设计师也能设计出一个符合品牌形象,并且让人印象深刻的logo,现在你也可以开始使动手设计自己的logo!在制作logo的过程中有时灵感一来往往令人兴奋不已,但是要实际应用所学并不简单。设计一个logo的过程或多或少遵循相同的原则,然而处理设计理念的方式可能大不相同。一般而言,一个logo设计流程包含:设计摘要丶集思广益和研究丶素描丶成形丶检讨和修改。经过了这样一连串的过程之后,你的标志应该算大功告成!

使用免费的设计工具

即使你有很多设计logo的经验,并不代表你每次设计logo的过程都会很顺利。许多没有设计经验的人很容易有挫折感,往往很快就放弃了。在这里我要与大家分享一些好用的logo设计工具,缩短你的设计流程,降低成本,让没有设计经验的你也能轻轻松松设计出一个能成功打造品牌形象的logo!

免费的在线LOGO生成器

其实设计LOGO并不难! 用对工具你也可以成为设计师!

Logaster

这算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用、最热门的免费在线生成器。只需几分钟就能设计出专业的LOGO,根据你的产品和服务,自动生成LOGO。

优: 分秒快速、图库大、logo选择多、免费下载、套餐费用低、简单、好用、低成本、随时修改。

缺: 在线生成,非人工设计般独特。

其实设计LOGO并不难! 用对工具你也可以成为设计师!

Logotype Maker

优: 快速、容易上手

缺: 过于简单、不精致、功能不齐全

其实设计LOGO并不难! 用对工具你也可以成为设计师!

Free Logo Design

优: 简单、快速

缺: 自动生成的logo选择并不多、设计不够大气

其实设计LOGO并不难! 用对工具你也可以成为设计师!

LogoSnap

这个网站让你自己设定价格,再让设计师们提交作品,从中择一。

优: 取得专为你设计的独特logo

缺: 价格昂贵、耗时、不方便、未必喜欢

其实设计LOGO并不难! 用对工具你也可以成为设计师!

Logogenie

优: 3个步骤即可制作出一个logo

缺: 价格较高丶制作出来的logo一般

话不多说,赶快动手试试吧!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