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空间/建筑 > 室内设计 >

重彩Vivid Color:台湾现代时尚住宅设计

时间:2016-10-31 22:5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水相设计


 
Vivid重彩
衣物纸样是服装设计师想像空间的陈述、制衣的草本,为呼应年轻女业主留法服装设计师之身分,汲取纸样线条而成就设计灵感。打板线描下的折叠扭曲,在书柜与天花转化为铜线的利落排列,一如服装图纸。
 
Deco
制衣的媒材是衣料,吸取蕾丝、绫罗布料之纹理、透视,相映书柜金属mesh网格、玻璃镜面之透视实虚,延伸出玻璃与板岩砖墙的相对,创造效果再转化的别趣错视,扶引业主喜翻阅浩繁服饰藏书的习惯。如衣物之于饰品,柜体设计元素涵纳领结、皮带等服饰形体,将具象消隐至抽象极简,Art Deco成为柜体与空间的精致细节。
 
Vivid
灵感撷取时尚插画大师Rene Gruau之作,反映着法式用彩之活泼大胆,成为空间色调的摘取。温暖橘色书房、静谧蓝客厅与华贵金色厨房彼此相搭相应,以鲜颜重彩、大面积体的色块律动及几何拼接趣味,与线性装饰搭配起优雅韵味。如不对称之时尚解构,餐桌桌脚订制如缝纫机具,打破经典平衡的冲突,相衬服装设计潮流的实验派性质。

空间设计:李智翔, 吕思亭, 陈皙/水相设计 
业主:陈小姐
空间性质:住宅
座落位置:台湾
室内面积:100米平方
空间格局:卧室+书房+客厅+2卫浴+厨房+餐厅
设计时间:2015.10-2015.12
施工时间:2016.02-2016.06
主要材料:金属铁件/金属网/石材砖/沃克板/镜面/细纹玻璃/木皮
摄影:李国民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