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艺术课堂 > 绘画教程 >

不锈钢器皿的画法

时间:2006-11-19 15:3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水果刀由刀身和刀柄两部分组成,作画时要注意两者间的质感区别和它们大的色彩倾向。
    刀柄的颜色一般较稳重,作画时多采用深色。制作刀柄的材料一般有木头和塑料两种。木头的反光和高光都较弱,而塑料有较强的高光和反光。
    刀身由钢或铁制成,它的固有色是冷灰色,在默画时要注意周围环境色对它的影口向,并要注意刀的厚度。刀身的高光很强烈,下笔应干脆些。

    不锈钢器皿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默画题材中难度最大的一种.但只要了解它的一些主要特征,就能化难为易。一、不锈钢器皿受环境色影响大;二、具有强烈的高光与反光;三、本身的固有色为深灰色;四、亮部与暗部间的色彩具有较大的跳跃性。因此我们在默画不锈钢器皿时,设色与塑造就必须依据它的特征来进行。
    首先,要确定不锈钢器皿的固有色(深灰色),白色别加得太多,否则不利于质感的表现。
    其次,要注意周围环境色对不锈钢器皿的影响,环境色不能处理得太灰,其纯度应较高。水分可适当少些,这样有利于色性的把握,不致于画“脏”。
    再次.可适当拉开不锈钢器皿亮部与暗部间的冷暖关系,并注意面与面之间的明度差异。
    最后,不锈钢器皿都具有强烈的高光与反光,但反光的明度不会超过高光,这一点很重要。同时还应注意高光与反光的位置。画高光与反光一般以挺而有弹性的笔为宜。
    在金属器皿的默画中,铝制品也是较常见的考试内容,与不锈钢器皿相比较,它的固有色较浅,为浅灰色,反光更强烈些,基本的默画法两者大同小异。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