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艺术课堂 > 绘画教程 >

文具的画法

时间:2006-11-19 15:5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书本也是较常见的色彩考试题材。因为现在的考试大多是默画,所以  我们有必要对书本的造型及其画法进行重新认识。首先,书本由封底、封面和书册页构成,而封面和封底多为彩色,选取一个好的封面或封底是画好书本颜色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次,在默画多本书时.我们一般采取把其中的一本打开来进行构图,这样比较容易把画面画生动。
    最后,在设色时,先用平铺法画出它基本的受光部与背光部,封面和封底采用纯度较高的颜色刻画,再用较干的笔触画出封面或封底大的图形或文字,最后用枯笔画出书本棱角的高光及书册页的厚度。


   

    画颜料瓶要注意:一、颜料瓶的质感表现。它的高光较强烈,受环境色影响明显,笔触要弱些。二、用色要纯,不宜”灰”,也不宜”脏”。三、标签要画得整体,不要画”花”。
    笔的画法要注意:一、笔杆要画得挺,用笔要干脆,要区别出亮部和暗部大的冷暖倾向。二、笔头要画出厚度感和体积感.不要画“平”。三、用色要适当干些,可多用拉的笔法来表现。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