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导视设计 >

5组博物馆导视系统设计

时间:2022-02-20 11:01  来源:标视学院  作者:佚名

#01

 花园博物馆导视系统设计 

 

花园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致力于园艺及其周围文化的博物馆,pentagram公司受邀为其进行导视系统设计。

基于花园博物馆由古老的教堂翻新而成,pentagram公司创造了现代风格的字体,具有更接近传统花园的视觉语言效果。针对花园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图案,标牌采用多层叠加的结构,寻路信息与插图相结合,具有层次感,整套导视系统展示了博物馆的文化和活力。

 

 

#02

 奇美博物馆导视系统设计 

奇美博物馆,位于台湾台南市仁德区,是台湾馆藏最丰富的私人博物馆、美术馆。以典藏西洋艺术品为主,展出艺术、乐器、兵器与自然史四大领域。致力于推广西洋古典艺术及自然人文的相关知识,并以亲近大众的方式呈现,落实许文龙创办人「这是一座属于大众的博物馆」之宗旨,营造无障碍环境及推广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之理念,提供友善服务并共享资源。

实现奇美博物馆有赖于许多优秀人才的规划与建设,byassociates在此过程中参与规划导视系统设计。为此设计发展出一系列超过100个图像符号,以极简的设计风格与博物馆内部相融合,目的是帮助每个造访这座巨大的博物馆的民众和游客,更为容易而愉快地找到正确的方向。

 

 

#03

 密苏里历史博物馆导视系统设计 

 

密苏里历史博物馆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森林公园里,成立于1866年,由密苏里州历史协会运营。该博物馆设有历史俱乐部、展馆、图书馆和纪念馆等设施,Atomicdust公司受邀为进行导视系统设计。

基于密苏里州历史博物馆改善游客体验的要求,Atomicdust公司为博物馆设计了一套个性化的导视系统,采用紫色作为主色,黑、白、灰为辅助色,对比度大,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针对历史这一主题设计了标语,使空间丰富而有趣。采用简约的无衬线字体和圆润的icon设计,打造了一个与时俱进的历史博物馆环境。

 

 

#04

 塔科马艺术历史博物馆导视系统设计 

塔科马艺术博物馆(Tacoma Art Museum,简称:TAM)是华盛顿州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之一。翻修扩增后的博物馆委托Studio Matthews进行导视系统设计。

导视系统的材料的色彩元素参考了原始建筑:Antoine Predock的现代主义银盒以及Olson Kundig建筑事务所的的新建筑,并采用当地制造的深棕色Richlite工业材料。明亮的不锈钢与暗黑的工业钢、TAM标志性的红色品牌颜色进行鲜明的对比,简单优雅的导视系统加强了博物馆在国内外的形象,并促进吸引更多样化的访客。

 

 

#05

 三星创新博物馆导视系统设计 

三星创新博物馆位于韩国水原市,主要展示三星产品、电子创新的历史和改变生活的技术。New Type工作室作为创新博物馆团队的一部分进行导视系统设计。

基于三星创新博物馆拥有四个展厅,New Type工作室设计了丰富的标牌形式,采用蓝色、金色、浅灰和深灰的配色,简约的排版设计凸显科技感。针对展厅,设计了详细的介绍版块,采用灯光标牌和电子显示屏,展现了数字化的信息,打造了一个现代感的博物馆。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