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导视设计 >

东京CIC导视系统设计

时间:2022-10-09 23:4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Arata Takemoto

剑桥创新中心(Cambridge Innovation Center, CIC)是一家为全球各地的初创企业提供共享办公空间的提供商。

东京CIC是亚洲首个项目,导视系统由竹本新设计事务所(Arata Takemoto Design Office)。其解决方案是将分散在整个楼层的会议室的每一扇门都通过添加一个代表日本颜色的汉字标识来变成一个寻路符号。

汉字标识设计的多边形形状,受到了每个房间平面图的启发;源自日本传统的色彩名,体现了日本人捕捉色彩微妙差异的感性。每个标识的上下方有一根线条,这来自于每个房间的平面图,突出了空间的不均匀性。

汉字标识也应用于设施名称标牌,以象征 CIC 东京。洗手间标志由四个不同形状和颜色的象形图组成,表示多样性。

竹本新1989年出生千叶县,2010年毕业于秋田公立美术工艺短期大学, 2012年入职广村设计事务所,2016年设立竹本新设计事务所。他是日本平面设计協会(JAGDA)会员,曾获DFA 亚洲设计大奖金奖、SDA大奖铜奖,入选过JAGDA、ADC等平面设计重要奖项。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