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版式干货:—单靠一张图,就能做出多种设计方案?

时间:2020-06-13 20:09  来源:版式设计很简单  作者:周妙妍

如果客户只给你一张图,让你做出多个方案来,你会怎样做?今天给大家分享“一图多用”,如何最大限度地使用图片变换出不同的版式风格。关于“一图多用”,首先要考虑到图片有多少种处理方式,然后再结合文字编排、构图布局、色彩搭配以及其他视觉元素进行辅助润色。(如下图)

而关于图片的处理方式,其实可以总结出很多种。例如对图片的色彩进行调整;或者将图片转换为插画形式;又或者把图片置入在几何图形中等等。甚至图片的大小、摆放位置、视觉角度以及与文字的搭配等都影响着版面的变化。下面我们来通过一个案例来示范如何进行“一图多用”。

案例示范

这是本案的图文,设计主题是关于一场设计的演讲分享会,设计风格没有限定,要求设计一张H5人物海报。下面会通过4种方式变化出不同的版式。

 

 置入几何图形

解析:

将图片置于圆形、三角形、方形或其他不规则图形中, 文字以居中的方式对齐,图文以中心构图编排,配色以蓝橙进行互补搭配。细节处理:为了丰富画面,可以添加细节处理,例如圆形的描边,文字添加色块等。

 

图压文编排

解析:

将图片进行渐变映射处理,放大放置版面的右侧,标题文字放大放置于版面左侧,注意文字之间的字重调整,再以图压文的形式编排。细节处理:添加线和背景肌理的素材提升整体的层次感。

 

与色块结合

解析:

当画面出现空洞或单调时,且在没有其他素材添加的情况下,添加有效的色块是一种花最少的时间来提高版面率的方式,而且能增加色彩层次,提高画面丰富感。将多种色块与图片进行叠压能形成丰富的层次感,给予用户强烈的视觉感受。

 

简单的构图布局

解析:

构图的主要作用是将视觉元素安排在合适的比例上,从而形成平衡的视觉感,因此构图在海报设计上能起到重要的作用。而海报的构图方式主要表现为四种:上下构图、左右构图、对角构图和中心构图。

上图运用了中心构图,图片放置于画面中央,文字则使用居中对齐,与图片形成明显的中心构图。再搭配紫和绿的互补色进行配色,让画面带有未来主义的视觉感。

总结:

设计的运用就是旧元素新组合,要学会加减法的技巧运用。即便客户提供一张图片又或者一句话,只要将各视觉元素进行合理地编排,把控画面的视觉平衡,就是一个好的设计方案。不过,道理是这样说,能不能设计出好的作品,还得需要长期的练习和积累的经验。

 

来源:版式设计很简单

作者:周妙妍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