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两个糖水品牌把设计做到了极致

时间:2020-07-30 13:14  来源:葱爷  作者:葱爷

说到世界顶级广告,就不能不提到有上百年广告撕逼大战史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了,彼此是在一方面斗得乐此不彼,但同时也给世人带来了很多经典的以及很有意思的设计,一起来欣赏这一波可乐的广告设计吧。

前言

设计做得好的品牌不一定伟大,但伟大的品牌通常在设计方面会做得不错。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是饮料界最知名的两个品牌,在这漫长的品牌历史中他们都创造出了很多优秀的设计,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一下这两位大佬的海报设计。

 

一、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是打造视觉锤最牛啤的品牌,没有之一,除了logo之外,曲线瓶、飘带、红白色彩搭配等等,都能让人立马联想到可口可乐,所以它的大部分海报都是在反复强调这些视觉锤。

 

01. 以曲线瓶为视觉核心的海报 

 

02. 以可口可乐飘带为视觉核心的海报

除此之外,可口可乐还把几种设计形式应用到了极致,一是正负形,一是发散。

 

01. 正负形

对于这一系列的海报,正形往往是可以代表夏天、快乐的一切元素,而负形永远都是曲线瓶。

 

02. 扇形发散

可口可乐发散系列海报的形式也是非常统一的,即从可口可乐曲线瓶的瓶口迸发出各种代表快乐、运动、夏天的元素,这一形式的传达的信息是:可口可乐开启快乐,或是可口可乐开启无限可能。

提示:使用扇形发散的设计形式时,元素的分布一般为以下两种方法:

1.以发散点为中心往外,元素从小到大渐变;

2.把主要的元素放在发射点以上的中间区域,把受众的注意力集中在中间。

做广告和设计最高级的阶段就是做感觉,无声胜有声,比如下面这组可口可乐的海报,几乎拿遍了2019年各项国际广告大赛的大奖。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