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这种海报设计风格,真的超赞!!

时间:2021-11-18 00:34  来源:设长  作者:佚名

设计风格千变万化,也是一个不断轮回的过程,今天就来说一说线条设计,线条是世界上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艺术,线条设计是最常见的设计表达任何物体的点线面,没有什么是可以离开线性艺术的表现。设计师发挥出创意,将线条分为九种。

我们现在来聊一聊线条设计,看看通过添加线条,怎样做出一张脱颖而出的海报,并让它充满了设计感,很好的掌控画面的基调。

分为九种线条设计,横线分段、竖线间隔、斜线引导视线、虚线切分、粗线强调、构建框架线、多线段打造韵律、活泼曲线、肌理强化风格。在这些简单的线条约束下,充满了表现力和魅力。

 

01

横线分段

在画面中添加等宽或者不同的横向线条,可以通过这些线条强调内容的主体,也可以通过这样将画面中的内容进行区分,可以给人一种简单,清楚明了的感觉,视觉上的条理感也很强,在装饰画面上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有时还能产生强烈的视觉纵深感。

 

02

竖线间隔

这也是一种垂直线添加法,这种也是非常贴合中国传统的阅读习惯,竖线的增加,可以给人一种挺拔高大、向上的感觉,很符合我们东方审美,在一般比较庄重,严肃的画面可以添加几根竖线,可以让画面看起来富有生机和活力。

 

03

斜线引导视线

斜线的设计,可以让画面变得有运动感,并且有更加显著的视觉引导性,我们的视觉习惯总会跟随着线条的引导,注意都主体,不仅可以很有趣的切分区域,更好的引导观者的视线走向,让画面变得更加活泼,多样有趣。

 

04

粗线强调

粗线就是用来强调的作用啦,对于重要的东西我们都会特别的标记一下,在画面中粗线的存在感更强,可以将视觉的中心添加粗线来强调,它也可以充当占位符号和视觉描点,引起观者的注意力。

 

05

构建框架线

将文本和其他视觉元素通过添加线条,进行构建一个框架,每一个内容都因为线条的添加,变得整齐统一,加强了整体性,又不失呼吸感,构建框架线可以很好的在画面中产生结构性,不会看起来呆板无趣。

 

06

多线段打造韵律

这是将线当作为装饰元素,通过一定的设计,很多时候画面出现大量的留白就可以考虑采用多线段的添加,打破了呆板的画面,营造出视觉韵律感,让画面变得有运动感,要注意适可而止哦,控制画面的平衡。

 

07

曲线显活泼

曲线是最富有美感的流动线,总会给人一种明快、流畅、柔和的美感。极具抒情感和流动感,几根曲线的添加给设计画面带来了有趣、创造性的效果,富有弹性的感觉。

 

08

肌理强化风格

这是线条添加中最有风格的设计,通过肌理的设计,线条变得更加有趣丰富,和普通的线条添加显得不同,设计师结合肌理效果和线条的使用,可以让整体的设计风格相互融合,在设计中脱颖而出,肌理强化风格犹如锦上添花。

 

09

虚线切分

虚线的处理是十分微妙的,恰到好处的设计,让设计更好的表现,在设计时,要注意虚线和画面的整体性,让虚线很好的融入设计,更加灵活地在画面中使用,也可以起到引导作用,虚线的设计可以让画面看上去更加轻松,相比其他线条不会更加突兀。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设计者所有。

 

来源公众号:设长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