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文案集粹 > 广告文案 >

守护平凡生活!京东烟火气文案,值得细品

时间:2020-07-31 12:52  来源:广告情报局  作者:fusasa

守护平凡生活。

这是京东快递携手Smooth匀禾文化,推出的一支短片中的广告洞察。

 

《守护平凡生活》

 

把日子过好

需要一张桌子

和一点默契

 

一口锅

和一些霸道

 

一个西红柿

和一次差错

 

一条小狗

和一丝温柔

 

一把琴

和一份勇气

 

一粒种子

和一点耐心

 

把日子过好

需要很多东西

 

还有

每个认真生活的你

 

这是近期看到的较为印象深刻的一个短片广告。

“平凡生活”是有着烟火气的乱糟糟,但又不脱序的生活。

这种愿景,对今年来说平凡又珍贵。

 

01 平凡生活——从物品中来

片子欲抑先扬,从“门”进入,再到“门”结束。

一开头,片子用一个地方物品的增减来体现生活的变动。

“物品”,是生活的组成部分,留存着生活走过的痕迹。

可是因为它们无处不在,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只有物品陪伴人走过了足够长的时间,在时间流逝以后,因为它的纪念意义才会被人们珍而重之。

所以当短片用静默的照片来展现物品变化的时候,才恍然觉察到生活在时光里静默地流动着。

桌子是一家人工作和读书的地方,见证了家人间的互动,记忆着爸爸接电话吵到了儿子的歉意与儿子的“嚣张”

锅是在疫情生活中,不能外出理发的理发神器。它看见了家人为生活而自己上手的窘迫与包含其中的温情。

还有终于说服自己,拿起小提琴开始练习的他。

还有和小狗玩乐的老人。

在这种流动中,是一家人鸡飞狗跳又温馨的生活,也是一个人重拾勇气的前进之旅。

从老人,到刚刚组建小家庭的小年轻,还有等待西红柿长出、练习小提琴的独自生活的人。

这些里面,着眼的是物品,在说的却是人们鸡飞狗跳又其乐融融的生活。

 

2.京东快递——到物品中去

京东快递推出的这个短片,是近几年都很难得见到的类型短片。

它很有生活的韵味。

近年来的广告片,或许励志,或许个性,或许可爱,或许新奇,但它很少落到生活中。

平凡生活成了许多人深陷其中的泥沼,因而影视作品都致力于呈现相反的美好愿景。

但是在实际上来说,做好一个平凡隽永的广告,提炼生活当中美好又感动的情绪点来,也能达到很好的传播效果。

 

原文:广告情报局(ID:haoad12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