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文案集粹 > 广告文案 >

Nike新短片,文案劲头足

时间:2020-08-01 13:35  来源:文案君  作者:佚名

“如果生活不如人意,向前莽就对了“。

Nike的品牌的宣传片,每次都能把运动精神诠释得深入人心。

2020赛季,中超联赛和CHBL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回归,Nike延续疫情期间的#哪儿挡得了我们#系列,放出了一支短片。

 

视频文案 

 

我们从不是一个人

每个人都在给彼此力量

想质疑我们

我们会拧成一股绳

 

想劝我们收敛点 我们会飞的更高

让你好好瞧瞧

不把我们当回事儿

我们会证明你大错特错

 

我们或许会遇到一些挫折

但总会找到办法

如果有些事情不公平

那就一起去寻求改变

 

我们有责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无论情况多么糟糕

都能逆袭归来

因为只要在一起

我们就势不可挡

哪儿挡得了运动我们

 

近期《乘风破浪的姐姐》和《三十而已》热播,许多社会议题被拎出来讨论。

这些节目里呈现出来的,无论是中年女性的困境,还是生活的鸡毛蒜皮,放大到人生的长河中,其实都可以看作是人生长跑赛道上的跨栏。

任何一个人,在人生的赛道上都需要通关斩将,才能抵达终点。

Nike的这支短片,其实也是这样一种态度的传递。

 

哪儿挡得了运动我们

 

 

文案从词来说,可以分成这么几个板块:

第一个是团结

我们从不是一个人/每个人都在给彼此力量体育竞技中,最振奋人心的是一个人的奋斗,也有队友之间的相互扶持相互鼓励。

第二个是不服输

不把我们当回事儿/我们会证明你大错特错。赛场上没有佛系,没有相互谦让一说。不服输,战斗到最后一秒钟,才是对赛场、对队友的尊重。

也因为运动员不服输的精神,才有了赛场上瞬间风云的起伏跌宕。

第三个是寻求改变

我们有责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这句话,可以和之前Nike的“Don't Do It”结合起来。

改变,可以说是流淌在Nike血液里的基因。“改变”的责任感体现在品牌的方方面面。

从赛场上的团结,到不服输,再到“改变”。这支短片着眼在运动精神,又从运动说开到人生这个向度。

 

瞬间混剪

 

根据耐克媒体中心公众号的介绍,这个短视频是由一系列的运动员和普通运动爱好者共同出镜。

从历史影像片段中选取相应的瞬间,采用蒙太奇的手法,展示几十位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

短跑运动员葛曼棋

轮椅击剑运动员荣静

在这个视频里面,蒙太奇是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不同运动员混剪,从一个运动到另一个运动转换,诠释不同国家、不同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体育精神。

场景跳跃转换,在纵向上给人形成整体的视觉感受。

另一个方面则是从横向来进行体现。Nike这次在视频剪辑上,不仅把瞬间纵向剪辑,还在横向上做了一个拼接。

两个不同运动员同时呈现,能更让人直观地感觉到拼搏的目的不同,但运动的精神相同。

 

 

今年的疫情,影响了很多人,这些影响也开始体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在此之前,也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哪儿挡得了运动我们。运动划掉,添加上“我们”,是借着运动的精神,在讲述人生的文案。

“哪儿挡得了”,Nike没有采用之前强语气的“祈使句”句式,但是这个疑问句,却也能讲出一种“不容置疑”,自有坚持的笃定来。

最后还是得感叹一句,Nike采用珍贵的历史瞬间混剪这种模式,看起来十分的节约成本。

 

原文:方案君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