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装帧设计 >

古朴书籍装帧设计欣赏(6)

时间:2006-03-27 14:54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未知

《中国民间美术全集》

在每次的设计构思中,吕敬人总是在原著信息诱发的基础上,理性地把文字、图像、色彩、素材等要素纳入整体结构加以配置和运用。即使是一个装饰性符号、一个页码或图序号也不能例外。这样,各要素在整体结构中焕发出了比单体符号更大的表现力,并以此构成视觉形态的连续性,诱导读者以连续流畅的视觉流动性进入阅读状态。

卷帙浩繁的《中国民间美术全集》是这种设计的典型例子。全书14卷均采用统一的书函底纹、封面格式、环衬纸材、分章隔页、板芯桓线和提示符号,而每个分卷则以分编色标、分卷图像、专色标记和内页彩底显示出共性中的个性,整体中的变化,从而使各卷既保持了横向的连续性,同时又具有纵向的连续性,造成了全书视线的有序流动。

 

 

 

 

《佛典》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