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体验Photoshop CS3 Beta新特性

时间:2006-12-20 23:39  来源:天极设计在线  作者:李东博 原创
这一次Adobe对Photoshop的改进可真是不少,而且有许多新特性正是PS爱好者们梦寐以求的。安装过程不再赘述了,相信这个难不倒诸位Photoshop的忠实Fans。下面我们还是来看一看Photoshop CS3 Beta最激动人心的几大新特性。 

  一、全新的可自定义用户界面

  说实在的,此前Photoshop的用户界面无论怎么改进,每一次版本更新总让人感觉只是做了些微小的改变而已。不过这一次Photoshop CS3可以让用户最大限度地自己定制用户界面了。

  启动Photoshop CS3测试版之后,大家会注意到左边的工具箱成了一个单列的长条(如图1所示),乍一看到这个,确实挺让人吃惊的。是为了节省了屏幕空间吗?


图1

  如果你感到不习惯,没关系,只要单击工具箱左上方的双箭头就可以改回原来的双列工具箱,如图2所示。通过单击双箭头,可以在单列和双列间转换。此外,工具箱中的快速蒙版与屏幕切换模式也做了改动,变得更加简洁了。


图2

  界面的另一重大改进是面板位置的安排。我们打开一幅图像看看,就能了解与原来的Photoshop面板有什么区别了,它们可以整齐地泊靠在窗口的一侧,不再是浮动的面板,如图3所示,有点类似于Dreamweaver 8。 这样一来显然更有利于管理面板和面板组。


图3

  不过,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新格局,当然也能够返回到原来的浮动面板模式,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将某一面板拖出来就行了,如图4所示。


图4

  还有就是有些常用的面板是以小按钮的形式出现的,例如画笔面板,我们可以单击它展开看看,如图5所示。


图5

  面板组的左上角和右上角也有双向箭头,单击它们可以展开或折叠面板组,如图6所示,将所有面板组折叠了起来,这样就可以多出许多空间。


图6

  全展开后,就成了如图7所示的样子。


图7

  再说说用户界面的自定义。选择菜单命令“Edit|Preference”,会在子菜单中看到多出一个菜单命令“Interface”。单击它打开看看。


图8

  如图9所示,可以看到这里提供了6个可选项,包括可以使用灰色的工具箱图标、是否显示工具提示等。


图9

  经过试用,发现新界面还真不错,再试一下原来的版本,就觉得太老土了。是不是有点喜新厌旧?其它一些小的细节改动,读者不妨自己仔细体验一下。

 

1/5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