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S极坐标的妙用

时间:2022-06-21 23:38  来源:UI设计爱好者  作者:佚名

Photoshop滤镜中可以实现很多特殊效果,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可能你都没有听过的工具——极坐标。

首先我们找下位置,滤镜-扭曲-极坐标;

 

 

极坐标中有两个选项,平面坐标到极坐标和极坐标到平面坐标。

 

平面坐标到极坐标:图像顶边下凹,底边和两侧边上翻。

极坐标到平面坐标:图像底边上凸,顶边和两侧边下翻。

今天我们利用平面坐标到极坐标来制作一个案例,让大家了解其作用。

素材分别是风景图和动物剪影

 

我们先把风景图片拖进PS中,选择-滤镜-扭曲-极坐标-平面坐标到极坐标。

 

先不要点确定哦,观察到其实这个效果并不是正圆,作为强迫症设计师的我,不允许这样的画面产生。

我们先调整下原图,利用裁剪工具,比例为1:1,确认裁剪。

接下来我们再次使用极坐标效果,得到下图效果

圆倒是圆了,不过这个分割线看的强迫症又犯了,我们这次使用橡皮擦工具。

准备工作是先复制一层(ctrl+j),再自由变换(ctrl+t),右键-垂直翻转,确定。

接下来选择图层1,使用橡皮擦工具,调整至合适大小,注意硬度为0,开始擦涂,注意要留一点交接位置,为啥呢,要是擦多了,不就漏出下面图层的交界线了。

 

然后,合并图层。利用污点修复画笔工具等修复一下,使其过渡自然。

 

这时候发现四周怎么有拉扯的痕迹,好丑,再次裁剪一下,注意比例。

 

放入剪影动物,调整大小和方向。

 

色彩不是很好,最后利用色彩平衡和色相/饱和度调整一下。

 

大功告成。

对于最后的色彩,大家可以自行调整,不要刺眼不协调就好。

 

来源:@UI设计爱好者(微博)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