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合成超酷的蓝色水珠人像

时间:2012-08-13 22:10  来源:站酷  作者:LiangDS

水珠人物制作过程也不是很复杂,制作之前需要先准备一些水珠素材或笔刷。然后用滤镜制作一些类似液体的背景,再加入人像并修改混合模式做出蓝色效果,后期添加水珠装饰即可。

最终效果

<点小图查看大图>


1、新建一个A4大小的文档,背景填充深蓝色:#033670。


2、前景色设置为深蓝色,背景色为黑色,执行:滤镜 > 渲染 > 云彩,确定后再执行:滤镜 > 滤镜库 > 素描 > 铬黄渐变,这一步是为了做液态的背景。

3、新建一个图层,填充刚刚的深蓝色,变图层模式为“叠加”,留着待用。

 

 

4、打开人物素材,用快速选择工具选择背景,然后按Ctrl + Shift + I 反选,按Ctrl + J 把人物抠出来,在编辑菜单里找“操控变形”,出现下图所示的样子,定几个锚点,拖动脑门上的锚点,让头微微扬起。



<点小图查看大图>



5、接着对人物去色,调整对比度,尽可能的让明暗对比高一些,为了后面打基础。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