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制作一个通透的音符泡泡

时间:2012-09-04 22:27  来源:PS联盟  作者:Sener

制作连音符泡泡之前,需要把音符拆分一下。这样绘制的时候就比较方便。泡泡的制作重点是高光部分,可以用路径、蒙版、画笔等来慢慢刻画。

最终效果

<点小图查看大图>

1、我们先来制作音符底部的小球,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图。

<图1>

 

 

2、新建一个800 * 600像素的文件,背景填充深蓝色:#1E4499。新建一个组,用椭圆选框工具拉出下图所示的椭圆选区,给组添加图层蒙版,如下图。



<图2>


3、在组里新建一个图层,填充白色,把图层不透明度改为:20%,效果如下图。这样是方便观察轮廓部分,高光渲染完成后需要把当前图层隐藏或删除。



<图3>


4、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底部的高光选区,羽化8个像素后填充白色,不透明度改为:30%。



<图4>


5、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顶部边缘高光选区,羽化5个像素后填充白色,不透明度改为:30%,效果如下图。



<图5>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