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Freehand常用特色功能疑难解答

时间:2006-10-01 00:48  来源:中国教程网  作者:佚名
就我所接触的网友而言,用Freehand(以下简称FH)的实在不多,但作为矢量绘图软件的“三驾马车”之一,FH也实在可以称之为体积娇小的“重量级”软件。随着Flash风行天下,FH做为它的最佳搭档也日益受到重视,尤其是FH 11的推出,更加强大、完善的功能也必会引来更多用户,我坚信这一点。

  学习一个软件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问题,其中一些是非常常见的。为了方便大家学习FH,也为了避免一些问题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我列出我所能想到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本文以FreeHand 11英文版为主。毕竟有中文版的还是少数。

  1、填充开放曲线

  老实讲我认为这功能意义不大,但AI和CD都有这功能,而且也不时有人问起,那么我们就用FH来实现一下。
  选择菜单Edit\Preferences命令,调出Preferences面板,再选择Object标签,在其下面的选项里勾选Show fill for new open paths,如图中虚线所框住的部分即是。点“确定”后再画一条不封闭曲线,为其加填充色,如图中所示,颜色以直线的方式连贯开放曲线的两端。





  2、透视工具的用法

  这好象是被问起最多的工具了,的确是隐藏的深了点。
  首先选择菜单view\Perspective grid\show命令,显示透视网格,如图。画一矩形,然后选择工具栏里的透视工具,如图中工具栏里凹下去的图标即是。这时如果你以透视工具点选矩形并移动,效果与“选择工具”无异,只会使矩形移动其平面位置。


  好,这时按住矩形不松,点一下键盘左方向键试试?效果如下图。或者再按向下的方向键看看?
  其实不显示透视网格也是可以的,上述方法同样可行,只是显示出来更加直观。

 

1/4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