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印前技术 >

光盘盘面印刷的知识

时间:2006-04-14 14:11  来源:www.sj33.cn  作者:本色

我想只要用过电脑的人和看过碟片的人应该都知道光盘了,这里只作相关盘面印刷的问题介绍,其他非印刷方面请参考相关别的资料:

当今跨媒体时代光盘可以说完全融入我们的生活并息息相关随处可见,其总类很多,但也逃不了先进科技的现代自动化生产规律,
相对于传统的纸张及其他印刷介质来说,光盘的印刷方式只有两种:一是丝网印刷,二是柯式印印刷。

丝网印刷对于我们做设计及印刷行业来说应该不会陌生,甚至这里很多朋友精于此道,这里就不作过多介绍。

这是以前整个光盘行业最为主要的印刷方式,其主要因为是其光盘复制生产线设备决定了配套的印刷设备其方式是采取丝印的方式,输出方式是:阳片110线(也有的用120线,不过较少)正膜!这里大至有两种情况:

1是正常我们看到的颜色印刷出来的,大部分都作为专色去印,当然也有很多用四色,这种有的人家会在印色前印一个白色的底,也有的不印白底,看你需要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

 

2是我们常看到的有种半透明的颜色,这叫磨沙油!是种较为特殊的光盘印刷油墨,如常见一些CDR等


 

磨沙油丝网印刷一般都用一个或两个专色,但颜色之间它们尽量不连接,也有多个专色套版印刷,如图(由于光盘扫描出来反光,效果可能不太好)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