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设计公司 >

重墨堂品牌视觉机构

时间:2006-05-20 23:0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重墨堂

 

C_Design 杂志采访重墨堂

 

    视觉之门
    欢迎进入重墨堂视觉的设计世界
    新锐世界
    开放的视觉空间
    视觉形象、空间环境、多媒体网络
    凝视思绪
    带来了不同的动荡
   
    坦率而诚实
    积极而富创造力
    热情与专注
    不遗余力地提供一流服务
   
    我们遵循大师的教诲
    追寻前辈的足迹
    崇尚先进设计理念和科技手段
    努力汲取传统文化精髓
    借鉴并糅合诸多美学元素和艺术语言
    赋予作品时代的美感和深刻的内涵
   
    我们亦明知时代赋予设计的责任
    须以前瞻性的眼光和精致的作品引导社会
    提升民众的审美品味和生活品质

 

重墨堂一一打开视觉之门


DD仁:重墨堂的定位和目标是什么?

胡:目标--杭州本土化一流的视觉设计机构,定位--以平面设计为基点,拓展成多门类相互合作的综合视觉工场。

DDC:做杭州一流的视觉机构,除了设计力量上,你觉得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

胡:设计管理,中国不缺艺术设计的人才,但是精通管理之道的设计人才就很少。作为一个设计公司的经营者的立场,一方面要求设计师在业务水平上不断进步,另一方面光有一流的业务水平是不够的,制定公司
发展计划、联系拓展客户群、协调团队一致工作、甚至公司财政和日常出纳等各种事务都必须要关心。一切刚开始时,一定会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我想这样的问题,每个刚开始设计公司都会遇到。


DDC:你觉得设计师能管理一个公司吗?设计师独自开工作室或者设计公司这种现象已成风,你觉得在没有具备能力的前提下,这样做是否会有些盲目?

胡:因人而异,主要是看个人的能力,一是设计的能力,二是管理的能力。设计师开工作室并不是什么稀罕事,有很多设计师做得相当不错。这个行业本来就没有一个成功准则,多元化的发展会使行业更加充满活力,也带来更多机会,这在一定意义上应该是好事情。有设计评论家指出:中国设计提不高的原因之一是设计师的主要注意力分散在了其他方面。


DDC:设计师是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他的工作应该给其他人来做。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胡:我觉得是有一定影响的。很多设计师是为环境所逼,他们也想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但前提是做到这点必须建立在行业健全、规范的基础上。目前在中国还有难度,让这个大环境健康规范起
来是每个设计师的责任和义务。对于市场我们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毕竟国外也有很多设计师也是―入主持大局的。


DDC:其实关键的问题还是设计师的收入,单把注意力集中在设计上没法带给设计师更多的收入了?

胡:这个我不想说太多,收入不是全部,但的确很重要的。不赚钱做什么设计呢?既然这个市场目前不能带给设计师更多,那就需要自己去努力,这样才有机会发展。


DD仁:很多独立的设计师为了能接到业务,把设计费用降到很低,做得焦头烂额不说,最后也没有挣到很多。而且整个市场的秩序也被打乱了,一个很好的愿望,确换来更多的恶性竞争,这又怎样看呢?

胡:这很正常,竞争就是如此,大家都把优势表现出来。设计不够专业的、短期资金紧张的就只有降价了。用降价来吸引客户是一种经营手段,但相信不是所有的客户都是用价格作为参考依据的。这就又说到客户和
设计师的关系了,客户是水,设计师是鱼。水的多少决定了鱼的活动空间.


DDC:困扰很多设计师的最大问题,就是市场,他们都愿意为本土设计做自己的努力,可是现在自己的生存问题都没法得到完全解决。您有什么建议吗?

胡:先前已经提到,放平心态,不必去抱怨市场。还是要提高自身设计、管理、业务等综合实力,无论客户大小,都始终报着这是我的长期客户的态度去做,无论项目大小,都必须尽心尽责地完成。要让客户了解我
们的服务是专业的,自然会有好生意。一个设计公司都有自己的客户层面,这样的情况清析了,行业的规范就形成了。


DC:您觉得设计师最好最理想的工作状态是什么?

胡:我希望的工作状态是研究性的设计环境,象科学家在实验室的海报设计家那样的状态。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