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艺境杯”第二届两岸当代美术设计年度奖 开始征稿

时间:2019-08-21 22:55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中华传统文化是由悠久文明演化而汇聚成的具有独特民族风貌的文化,他是人类智慧代代相传不断完善的结晶。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风格。 中华民族有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随著时代和经济的发展,在设计行业中传统元素为中国设计师提供了更多的创意和启发。传统文化与传统元素的运用不只是再现传统,更多的是对传统元素的继承与创新的过程。传统元素承载著浓厚的地域性民族风情气息,容易使受众从心理上产生亲近感。在当代设计中,如何利用其这一特性,将现代设计语言与传统文化充分结合是设计师们的使命。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的融合,并且通过新媒体及设计手段将传统文化汇聚成品牌进行传播。

一、举办机构 
主办机构:云南创意产业协会、香港美术设计协会
承办机构:云南创意产业研究院、云南文化创意艺术网、云南民族手工艺品协会、江西青锐设计联盟
合作媒体: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网易新闻、搜狐新闻、重庆晨报、中讯网、时空之窗 
官方网站:http://www.hkad.hk

 

二、参赛对象 
1、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等;
2、企业或设计公司的设计人员;
3、各类设计爱好者;

 

三、参赛作品类别(此类重要请仔细阅读)

* * *(A)命题设计——吉祥文字  * * *
      “吉祥文字”作为传统艺术重要的一部分遍布各民族以及各地,近年来对于吉祥文化的传播也越来越呈现弱化趋势,因此此次命题设计主题则为“吉祥文字”,请运用品牌设计的知识及方式进行设计投稿。

参赛要求:以“吉祥文字”为品牌进行创作。
A、文创产品设计 (包含服装、首饰及创意产品设计等)
B、平面视觉设计 (包含海报、插画、包装设计、字体设计、画册、VI等)
C、新媒体设计 (包含短视频、UI、交互设计等)

* * *(B)美术创作  * * *
      B类命题以美术创作为主,更偏向纯艺术,参赛者可以提交艺术创作作品包括不限制插画、绘画、素描画、油画、水彩画以及使用电脑创作的数位画等,也包括手工艺的制作如剪纸、传统手工艺等。

参赛要求:以“当代艺术”、“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美术创作。
A、绘画创作 (包含素描、油画、水彩画、简笔画、数字油画等)
B、数位创作 (包含插画、电脑数位画等)
C、手工创作(包含剪纸、传统手工艺等,此类仅需提供制作好的照片即可)

* * *(C)自由主题  * * *
不限主题,不限技法及创作形式。

参赛要求:自由主题创作。
1、平面视觉(包含 UI 、插画等数字媒体设计)
2、环境艺术( 包含景观及室内设计)
3、工业设计( 包含产品设计)
4、服装设计( 包含饰品设计)
5、文创产品设计

 

四、奖项设置(此类重要请仔细阅读)
1、全场大奖 4 件 (A类2件,其他类别各1件),奖金人民币¥1200颁发获奖证书、奖杯、荣誉徽章
1、金奖 7 件(A类3件,其他类别各2件),奖金人民币¥800颁发获奖证书、奖杯、荣誉徽章
2、银奖 若干(A类不超过20件,其他类别不超过15件)颁发获奖证书、荣誉徽章
3、铜奖 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4、青锐奖 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5、优秀奖 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大赛已邀请资深的行业专家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景观装饰协会、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云南创意产业协会等专家担任评委,在赛事初赛、复赛阶段作出评审以及意见指引,同时邀请非遗大师担任指导老师,对非遗的文化背景、知识体系给予整体的介绍和把控,是一个以文化传播为目的的晋级制比赛。
      进入复赛的金银奖作品将有机会入选在香港院校举行的非遗设计作品展;

本届大赛特别奖项设置 
1. 优秀指导教师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奖杯;
2. 最佳组织院校奖,获最佳组织院校奖证书、奖杯;

 

五、投稿要求 (此类重要请仔细阅读)
1、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传播价值。
2、投稿作品须由作者原创,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均属于参赛者。
3、参赛者作品以电子稿件的形式投稿,投稿作品数量不限,需打包在报名系统上传
4、作品打包请压缩到不超过20M,如有设计说明,请用文档编写后统一和作品打包上传
5、投稿为在线报名,报名地址为www.hkad.hk

 

六、赛制及收费模式(此类重要请仔细阅读)
1、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
2、初赛阶段投稿免费复赛阶段收取评审费用
3、全场大奖由初赛金奖获得者在复赛中评比产生初赛银奖获得者会在复赛晋级4名到金奖初赛铜奖获得者会在复赛晋级15%到银奖

3、所有初赛获奖选手奖项在复赛中都不会降低青锐奖及入围奖选手会有15%的数量晋级下一个奖项
4、放弃复赛的参赛选手则视为自动放弃奖项
5、初赛截稿日期为10月20日,复赛截稿日期为11月5日


七、复赛参评费缴纳(此类重要请仔细阅读)
       为了维持赛事评奖的运转,此次大赛不接受任何商业赞助,后续作品如产生商业价值所有获利均归作者所有,因此报名参赛需要缴一定的报名费以保证赛事的独立性和公平性。所有类别送选作品数量不限 
作品参赛费:
个人组:50元 / 件  。
团体组:80元 / 件(2名作者)、 100元 / 件(3名作者)120元 / 件(4名作者)  
院校组:30元 / 件
需由教师统一报名并且提前缴费,赛事结束后未获奖选手统一退款) 。
会员组:个人 30元 / 件,团体统一 60元 / 件。

(系列作品按一件作品收费) 。
支付时请务必备注作者姓名,此次赛事不开具发票 ,团体参赛会根据报名人数开具多份获奖证书

 

2. 个人或组合参赛费用缴纳方式 
大陆地区支付宝账号:hkad@hkad.hk(香港美术设计协会)。
港澳台地区PayPal账号:hkad@hkad.hk 。

收取的所有费用均用于作品打印、评审、证书制作以及快递证书费用。


八、截止日期 
1. 初赛作品递交截止日期为 2019 年 10 月 20 日 24:00
2. 复赛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 年 11 月 5 日 24:00

3. 复赛参赛费用请于 2019 年 11 月 5 日前交付完成,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4. 最终结果将于2019年11月15日公布。
5. 获奖证书将于2019年11月20日发出。


九、联系方式 
收稿邮箱:match@hkad.hk 
投稿登记表下载:www.hkad.hk
公众微信账号:hkad_hk(官方信息发布) 
组委会咨询微信:hkadad(咨询、答疑)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