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第三届茶博会最佳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揭晓

时间:2009-09-13 21:0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最佳迹象物 宁宁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茶博会最佳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昨日揭晓。记者从茶博会筹委会秘书处获悉,经过近七个月的激烈角逐,吉祥物“宁宁”和主题口号“茶道宁德,缘结两岸”分别从124个吉祥物设计方案和12398条主题口号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第三届茶博会的最佳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最佳吉祥物“宁宁”的设计者是来自厦门的蔡绍华,他在网站上看到茶博会征集吉祥物的消息后,立刻来了兴趣,“闭关”埋头创作。经过一星期的创造,最终完成初稿。以一片清新的茶叶为设计元素的“宁宁”,主题突出,立意鲜明,采用拟人化手法,造型舒展,形象生动,活泼可爱,欢乐时尚。吉祥物取名“宁宁”,寓意海峡两岸牵手和平、共享祥和美满,也蕴含茶道中“宁静、宁和、纯洁、雅致”的境界。同时宁德(宁德古称“福宁”、“宁川”)也是本届茶博会的主办地所在。以茶叶为原型的“宁宁”,主色调采用绿色元素,突出了“生态、健康、和谐、可持续”理念。整个吉祥物设计简洁,线条流畅,便于后期推广运用。

  主题口号“茶道宁德,缘结两岸”由林射奇等创作,口号所涵盖的寓意也源远流长。众所周知的“茶道”几乎囊括了茶文化、饮茶美学、茶事茶史等方面的内容,而“宁德”在这里既是地名―――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的举办地―――宁德市,同时又概括了茶道的最高境界―――“宁静、宁和、德正、尚德”。茶圣陆羽在《茶经?一之源》中就写道“茶之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缘结两岸”蕴含了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的主题―――两岸同胞以茶为缘,以茶为媒,密切交流合作,共谋和谐发展的愿景。

 相关报道:

  第三届茶博会入围吉祥物入围主题口号齐放异彩

入围吉祥物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薇) 记者9日从第三届茶博会筹委会秘书处获悉,本届茶博会吉祥物和主题口号的征集活动于2月26日启动,5月10日截止。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新加坡、美国等地的10万多位网友参加,收到吉祥物设计方案124个,主题口号12398条。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届茶博会筹委会专家组对征集到的124个吉祥物设计方案和12398条主题口号进行筛选,并将20个吉祥物设计方案和100条主题口号公布在茶博会官方网站。最后,经过专家组的层层把关和广大网友的热情投票,10个富有宁德地域特色、构思精巧的吉祥物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届茶博会入围吉祥物。与本届茶博会主题口号一起入围的,还有“茗动四海香,缘结两岸情”(作者欧金斋)、“品茶宁德,情牵两岸” (作者姜君思)、“宁德论茶,海峡留香” (作者朱剑飞)、“茶汇宁德,香溢两岸” (作者邓秀彬)、“听三都春潮,品两岸茶香” (作者宇见)、“缘结两岸,茶和五洲” (作者荀名)、“同根共饮,盛世茶宴”(作者孙绍洪)、“茶香飘两岸,情浓溢九州” (作者刘士彬)、“茶博盛会,海西盛事,宁德盛情”(作者白平)等9条入围主题口号。

  124个茶博会吉祥物设计方案,30万人次点击茶博会官方网站,256502张有效网络投票,近百家专业广告策划公司、工作室参与投稿……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吉祥物和主题口号的征集和评选活动受到世人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短短8天的网络评选活动过程中, 30多万网友点击了茶博会官方网站,有效网络投票总数达到256502票,此次征集活动是历届茶博会创办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广的一次。

  入围主题口号

  茗动四海香,缘结两岸情 (作者 欧金斋)

  品茶宁德,情牵两岸 (作者 姜君思)

  宁德论茶,海峡留香 (作者 朱剑飞)

  茶汇宁德,香溢两岸 (作者 邓秀彬)

  听三都春潮,品两岸茶香 (作者 宇 见)

  缘结两岸,茶和五洲 (作者 荀 名)

  同根共饮,盛世茶宴 (作者 孙绍洪)

  茶香飘两岸,情浓溢九州 (作者 刘士彬)

  茶博盛会,海西盛事,宁德盛情 (作者 白 平)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