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韩国发布全新旅游品牌形象标识

时间:2014-08-08 09:42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www.logosky.com 陈汉聪

 

 

 

旧                                                                            新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将韩国作为旅游目的地之一,而事实上,韩国由于近年来在流行文化、电子产品的强势表现,也让世界各国对这个东亚国家投入越来越多的眼光。在中国,韩剧在近十年的光景中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韩国也是一个处于由传统发展国家向发达国家转变的进程中,处于急速转变的韩国,就象韩剧一样,已经由“车祸痴情医不好”这三件宝转向更多元化的发展。目前韩国每年接待游客1200万,为了使旅游数量向2000万关口迈进,近日,韩国旅游发展发布了新的旅游标志。标志由INTERBRAND设计,在其相关网站上,均有中文网站中文品牌说明。

 

在中文的品牌形象网站介绍中,详细介绍了此次这个新的旅游品牌的一些定位及思考。如下图截图,详细说明了几个主要的设计元素。值得注意的是KOREA字体的设计,字体采用了一种手写感及粗壮的字体样式,虽然也可以说是某种书法字体,但刻意与毛笔书法形成距离。在颜色上不但有太极旗的蓝红两色,也融合了各丰富的其它颜色。K这个字母目前确实被韩国人成功“占有”了,如我们中国人熟悉的K联赛,西方人眼中的K文化,所以强调K是理所当然的。

 

 

下面截图说明了口号的设计理念。将“想象你的韩国”作为宣传口号。

 

 

 

 

 

 

 

 

 

 

 

 

 

 

 

注意这个标志是观光标志,而不是韩国发展旅游局的机构标志,该机构的标志其实我也很熟悉,毕竟韩国旅游局近几年也经常在中国发布旅游广告:

 

无论从政府层面还是民间层面,中韩的关系目前可以说是处于蜜月期,再加上还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如果除了济州岛免签外能够扩大到其它城市,韩国实现2000万的游客量并不是一件太遥远的事。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