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观点/经验 > 设计观点 >

你的H5是否有定错基调?

时间:2016-09-27 07:5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藤花末叶

 
H5的基调选择取决于你的主题调性和用户群体,基调吻合了,自然就能吸引第一眼印象,让用户产生“打开看看”的想法。以下总结出H5里常见的七大基调,值得循环再用,永不过时。
 

一、软萌可爱风

 
全民皆萌的年代,没什么是卖个萌不能解决的。无论你是粉红萝莉、冷面御姐、霸道总裁、肌肉狂人,不会卖萌的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软萌可爱就相当于日语的“卡哇伊”,一般形容对象为人、小动物、小巧玲珑的东西等,而用在H5,往往是以一些水嫩Q萌的卡通形象作为设计主体,色调偏向粉色系,浪漫的氛围特别受女生欢迎。
 
示范案例:相宜本草《女神驾到》
 
相宜本草为宣传护理品牌“Juicy Tango觉醒甜果”而策划的H5小游戏。“Juicy Tango觉醒甜果”是为年轻女性肌肤定制的品牌,所以软萌可爱风的基调正好匹配了用户特性,粉红色主调,还有那一只只让人很想捏脸的喵星人,可谓是将萌属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二、恶搞逗逼风

 
如果说软萌可爱风是用来疼爱的,那么恶搞逗逼风就是用来暴打的?恶搞逗逼风我想不用过多的文字解释了,看看你收藏的表情包,还怕不懂这种风格的关键点么?就是要贱、奸、色、坏、痞。这些看上去是负能量的词语,往往能演绎出一种槽点满分的诙谐,具有强烈的趣味感和娱乐感。
 
示范案例:凡科微传单《2016凡科大学生H5营销大赛》
 
“2016凡科大学生H5营销大赛”针对的是大学生群体,这类群体对于张力大的颜色特别敏感,所以设计上以鲜亮的色调为主。其次,大学生是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一个群体,有极强的网感,大胆夸张的逗逼漫画也特别对他们口味,H5里的多款插图都是属于那种张扬活泼、创意十足的画风,很好地契合了大赛的主旨和目标人群。
 



 

三、文艺清新风

 
文青、森女们的挚爱,没有过多鲜艳浮夸的设计,也没有过多酷炫掉渣的交互,一幅小清新图片,一段暖心文字,足矣。文艺清新风强调的是返璞归真的慢生活,在最日常的场景或事物捕捉小确幸,越是细嚼,就越是尝出久违的味道。
 
示范案例:腾讯影业《致每一个被光影打动过的人》
 
串联了《阿甘正传》、《少年派奇幻漂流记》、《楚门的世界》、《阿凡达》、《肖申克的救赎》、《星际穿越》六部不同年代电影,以黑白灰的剪影贯穿光与影,配上经典电影台词与值得推敲与细读的顿悟文字,唤起了大家对电影的美好回忆。
 



 

四、催泪煽情风

 
与文艺清新风相类似,都是简朴素雅的视觉呈现。催泪煽情风更强调文案的走心,以细腻治愈的深情戳中感动的泪点。尽管当下依然是快熟时代,“回归情怀”的呼声却越来越高涨,用户也需要一个沉淀思绪,抒发情感的空间。
 
示范案例:首草《首草先生的情书》
 
一封首草先生的情书,只愿半生为你。以信件的形式回忆恋爱、结婚、生子这些人生的重要时刻,抒发对妻子的爱意。洗尽铅华的文案,真挚质朴的情感,最后升华出“女人最好的补品不是首草,而是爱。”的主旨,读来娓娓动人,读罢泪光闪闪。
 



 

五、怀旧复古风

 
穿越感最强的一种风格,借助过去年代的特色元素来创造怀旧的氛围,笔触厚重,轮廓分明,霓虹色配色。有那个时代熏陶的用户很容易被这样的设计所吸引,即使你没有在那个时代生活过,对那个时代并不熟悉,复古设计也有着相当不错的形式感,作为一种“漂亮的设计”也很容易被接受和喜爱。
 
示范案例:大众点评《九步之遥》
 
《九步之遥》是大众点评为电影《一步之遥》制作的推广页,红与黑的主色调,富有年代感的复古拟物风格,美得纯粹。




 

六、未来科幻风

 
既然有“回到过去”,当然就有“前往未来”。科幻风基调就像个冷静睿智的理科生,多用蓝黑灰色调及天文物化元素,呈现一种爱因斯坦式的高端思维,不明觉厉的即视感。但这些往往只是“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在H5的世界里,似乎一本正经的背后,最终都是在胡说八道?
 
示范案例:百度《欢迎来到脑洞大开的世界》
 
百度在《欢迎来到脑洞大开的世界》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五道测试题用重力感应+全景+AR的方式展现,每道题的选项代表事物以投影的形式显示在页面上,既形象生动又加强科技感,搭配高楼大厦、智能机器人等科幻元素,与百度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发布会的AR、AI主题形成绝妙呼应。
 



 

七、冷淡简约风

 
说到冷淡简约风,典型的品牌代表就是MUJI无印良品,清心寡欲的极简主义,去掉繁复的雕饰,只保留最天然最实用的。应用到H5设计上,其实就是用最低调的元素玩出最高调的逼格,再普通不过、其貌不扬的线条、文字也能洞穿灵魂,直指本源。
 
示范案例:E家洁《“断舍离”收纳艺术展邀请函》
 
E家洁《“断舍离”收纳艺术展邀请函》的受众定位是喜欢整洁的追求生活质感的高端人士,弄一些眼花缭乱的元素显然不合口味,所以放弃花俏,以简约的线条搭配文字,黑白分明,通过摇一摇将杂乱无章的文字整理成通顺的段落,回归到干净整洁的页面,这确实是很“断舍离”。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