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文案集粹 > 策划方案 >

十一届广告节宣传策划方案

时间:2008-04-17 11:36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1、分阶段推广:整体宣传工作分为4个阶段推进,围绕"突破、实效、魅力"的十一广节主题,展现本届广告节与往届的不同之处和成都的城市魅力。

  2、整合传播扩大影响:组合多种传播工具与媒介载体,结合事件行销、公关活动等手段,全面影响广告业内单位、相关人士,辐射广告主(企业)与普通消费者,使本届广告节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提升广告节影响力和成都城市形象。

  3、针对性营销传播配合招商招展:利用各地广协和政府关系等特殊渠道,采用电话、信函、会议等方式联络商家和参展单位,进行一对一传播,对广泛的大众新闻和广告传播做有力的补充。

1、 第一阶段:2004年4-5月
  宣传核心点:向社会公布"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在成都举办"的信息
  附加的传播点:
  A、本届广告节活动主题、内容、形式简介。B、分项目招标。
  主要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04年4月27日
  地点: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加洲酒店
  主办方:本届广告节组委会及相关领导
  拟邀请媒体: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四川电视台所有频道、成都电视台所有频道报纸媒体--《中国工商报》、《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观察》、《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日报》、《成都晚报》、《天府早报》杂志媒体--《现代广告》、《广告大观》、《广告人》网络媒体--搜狐SOHU、新浪SINA、网易163、中国营销传播网EMKT、中国广告网、天府热线、天虎网、激动网等,广播媒体--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成都人民广播电台

2、 第二阶段:2004年5--9月
  宣传核心思想:
  保持各界对本届广告节和成都城市的持续关注。
  A、 主线传播
  内容:本次广告节主题广告片投播、各省市广协动员、本届广告节组委会参加嘎纳广告节、筹备进程、既定参加本届广告节的重要单位及人物访谈、各类花絮
  传播形式:电视广告;新闻炒做;软文报道;重要公告;必要的硬版面平面广告;网络广告;网络论坛;成都市内免费的户外广告资源;热线电话互动等
参与传播的媒体:以四川省、成都市媒体为主干;全国媒体在重要事件发生时做跟踪的新闻报道或硬版面广告。
  需要的宣传片:以《成都城市形象广告--张艺谋篇》为基础,剪辑制作一个针对本届广告节的宣传短片。
  需要的宣传工具:《十一届广告节宣传画册》、《十一届广告节招商说明手册》
  B、 支线传播
  a、 最收欢迎的广告代言人评选活动(详见附件)。
  b、 成都魅力亮点总评榜活动(祥见附件)。

3、 第三阶段:2004年10月
  宣传核心思想:会前的密集炒做和广告宣传。
  主要内容:
  A、广告节倒计时广告、最后筹备工作集中报道、社会期待情绪的渲染。
  B、10大广告代言人获奖作品展播。
  C、成都魅力总评榜上榜商家展播。
  参与传播的媒体:全部全国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

4、 第四阶段:会期及回后盘点
  宣传核心思想:本届广告节信息的集中爆发期。
  主要内容:
  A、 会期所有项目的相关报道;
  B、 会后成绩的总结性报道。
  参与传播的媒体:
  参会的国际媒体、全国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

  需要产生较大费用的项目:
  A、 新闻发布会
  B、 《十一届广告节宣传画册》、《十一届广告节招商说明手册》的印刷
  C、 《十一届广告节会刊》、《十一届广告节参会指南》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广告代言人评选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概述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广告代言人奖是国内目前唯一为广告代言人所颁发的奖项,也是诸多广告类奖项中(如中国优秀广告作品奖、各省市优秀广告奖等)唯一以消费者意见为主而评出的奖项,对提高代言广告的创意水平,提高消费者和对广告的审美和鉴赏能力,提高广告代言人对代言品牌的市场推动作用起到重要的意义。评选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主办,通过短信、网络评选等方式,公开的对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代言广告作品进行评选,结合专家和媒体意见,评出最受消费者欢迎奖、最具代言性奖、最佳广告效果奖、最具销售力奖、媒介推荐奖等10项大奖。评委组成和评审过程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符合消费者心理和广告效果为评判标准,使该奖项成为最权威性和实效性的广告奖项。

  二、活动特色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广告代言人评选活动具有覆盖面广、品牌针对性强、表现形式生动、消费者参与性程度高等四大特征,因为是由中央电视台、门户网站、主流实效媒体全国落地、以最豪华的媒介阵容,达到覆盖率和互动性最高的效果,无论是在中国的大城市还是乡村,只要手机网络覆盖的地方就能以最简单的方式参与评奖。另外,能够大手笔聘请代言人和在主流媒体播出的品牌,无一不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如周杰仑代言的动感地带、任贤齐代言的统一冰红茶、周迅代言的V9、姚明代言的联通以及P&G的全明星阵容,无论从广告创意还是广告的实效性都可作为2003年最值得珍藏的佳作,为这些优秀的广告和代言人评一个奖,无论是举办者还是参与者都是乐事也是一种荣耀,正因为这些明星的号召力,才能充分调动广大消费者的参与性,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广告代言人奖与与广告模特大赛不同,后者是未出道的新人,消费者对他们不熟悉,参与性不高;与AD盛典也不同,虽为央视主办,但它的评选标准太专业也太商业化,在娱乐性和可参与性上不能与本活动相比。另外,活动通过电视展播、网络展播、户外展示等多种形式与消费者接触,加上丰厚的奖品和精彩的颁奖晚会加上高潮迭起的活动策划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广告的魅力和乐趣。

  三、活动意义
  首先是对广告代言人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旦被评为2003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广告代言人",2004年广告身价必然倍增,就象奥斯卡对影星的意义一样,该奖也将成为广告明星的金光大道;其次是对代言品牌的意义,其实是否得奖还不是最重要的,通过周期长达4个月的评奖过程,以最低的媒体成本强化广告的效果,并且展开丰富的促销和公关活动将广告的作用发挥到极至,让品牌和产品的推广再掀起一个高潮,无论是品牌好感还是市场回报都赚个盆满钵满;对主流媒体,能够与这些优质客户捆绑,通过精心策划的活动和媒体组合,在评选过程中让客户充分感受媒体的实效性和媒体增殖服务的价值,可以进一步强化客户对媒体的理解和信任;消费者也借此娱乐了一把。所以说,该活动是一个多赢的策划。

  四、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拟请):中国广告协会、中央电视台、搜狐网、白马户外广告公司
  承办单位:十一届广告节组委会、成都APEX广告公司、广告大观杂志社
  协办单位:×××企业(赞助商)

  五、活动实施计划
  活动分为参评阶段、初选阶段、总评阶段、展播及颁奖四个阶段进行

  参评阶段:
  时间:2004年5月-6月30日
  内容:由主办媒体推荐2003-2004年度代言广告作品名单,经过评委会确认后,向这些广告的代言人和广告主发出参评邀请,以企业自愿的形式参加评选。赞助企业招商也在这个阶段进行,赞助企业要求不再上述名单之列。
  形式:新闻发布会暨项目说明会,于5月中旬,由各主办单位在北京举办,吸引广告主和赞助企业积极参与。

  初选阶段
  时间:2004年7月1日-7月31日
  内容:电视观众短信有奖评选和网民有奖评选选出第一轮入围的20件代言人广告作品。
  形式:参评广告确定以后,主要由中央电视台播出活动通告,并以开关板或5秒广告的形式播出参赛代言人作品的精彩画面。网络以FLASH广告或单祯画面形式展播参赛作品由网民参与评选。

  总评阶段
  时间:2004年8月1日-8月31日
  内容:电视观众短信有奖评选和网民有奖评选、白马公交站台全国评选加专家评选结合选出最终的优胜者
  形式:中央电视台安排专门的时段,以15秒广告的形式集中播出入围代言人广告作品,并组织相关的访谈、专家点评或与现有的节目相(如幸运52栏目)结合等多种形式为评奖推波助澜,网络以FLASH广告展播参赛作品由网民参与评选,户外广告制作专门的评奖画面在全国公交站发布。收集的最新消费者人气信息和评论通过网络开通专栏及时向消费者公布以提供参考。最终评出最受消费者欢迎奖,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出其他奖项。

  展播及颁奖阶段:
  时间:2004年9月5日-10月30日
  内容:获奖作品展播和颁奖仪式
  形式:中央电视台安排专门的时段,以30秒广告的形式集中播出获奖的代言人广告作品,网络以FLASH广告、专家点评、代言人采访等形式展播及报道,户外广告制作专门的获奖展播画面在全国公交站发布。
  颁奖仪式邀请获奖代言人及广告主于广告节颁奖晚会(或广告节狂欢夜中)现场颁奖,节目随后在中央电视台经过剪辑播出。

  六、企业参与办法:
  1、收到邀请的企业,交纳参评费便可以参与第一轮的评奖
  2、入围企业还需要交纳展播费进入下一轮评奖,如果不交纳视为弃权,由后一名递补。
  3、获奖企业需要组织代言人到颁奖现场参与颁奖。
  4、未受到邀请的企业可以冠名赞助、单项赞助等形式参与,具体办法详见《企业赞助办法》。

成都魅力亮点总评榜(2004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

一、活动的目的
  主要目的是为配合金秋十月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的前期宣传推广工作,并在广告节期间为参会的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会务服务。紧紧围绕"突破、实效、魅力"的主题,深层次地挖掘成都及周边区、市、县的风景旅游、餐饮、休闲、娱乐等资源,展示成都魅力,打造成都靓丽的城市品牌。

二、分阶段的活动计划
  1、第一阶段 2004年5-7月
  活动内容:成都魅力亮点前期推广活动
  活动形式:由各大媒体(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同时进行宣传炒作,挖掘成都最具特色的景区、餐馆、茶楼、酒吧。市民通过手机、短信提名、网上投票等形式参与评选。
需要参与的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

  2、第二阶段 2004年8-9月
  活动内容:揭晓评选结果,邀请业界专家/名人(李伯清、魏明伦、刘仪伟等)进行点评,为获选单位授牌。

  3、第三阶段 2004年9-10月
活动内容:编辑发行《成都魅力亮点总评榜》

  发行渠道:
  随《会刊》赠送所有参会单位
  成都三星级以上宾馆
  机场地面
  高端餐饮娱乐、休闲场所
  各级领导

三、《成都魅力亮点总评榜》的内容介绍
  参会须知部分:
  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前言
  组委会名单
  合作单位名单
  主要活动安排表
  成都魅力亮点总评榜:
  成都简介
  市委/市政府领导专访
  旅游在成都--介绍成都各景点及宾馆(配标注成都主要街名、宾馆、景点的地图)
  美食在成都--介绍成都的特色餐馆(分川、粤菜系、火锅等)、特色茶楼、特色酒吧,附一句话点评。(配标注成都街名和高端休闲餐饮娱乐场所名称的地图)
  购物在成都--系统介绍各商圈的情况和几大购物中心(配地图:标注街名和商业中心)
  居住在成都--介绍成都的人文居住环境以及各具特色的楼盘。(配地图:标注街名和楼盘名称)
  发行量:20000册   

魅力广告----第十届中国广告节会刊

  金秋十月,西部魅力之都--成都将迎来一年一度中国广告界最大的盛会--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 成都是中国西部对其周边有很大辐射力的城市,西部地区拥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及上升空间极大的消费群体,市场潜力巨大。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的举办必将吸引无数海内外广告精英、企业名流、知名专家学者前往交流。 本届广告节会刊将继续颠覆传统会刊出版模式,使之成为本届广告节最为突出的亮点之一,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组委会拟以《广告大观》杂志特刊--《魅力广告》的刊名作为编辑出版本届广告节会刊,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

  《魅力广告》工程浩大,这本集子将全面展现中国广告业发展的现状;将对我国广告业发展之前景作出展望;还将第一次集中展示充满魅力前景广阔的我国西部广告业整体态势。

  《魅力广告》将是媒体、广告公司等提升自身形象、展示实力的最佳平台。

  一、内容(六大版块) 广告节版块(含目录)

  ◇欢迎词
  ◇日程表
  ◇评委介绍
  ◇参展商名录

  强势媒体--大众媒体版块(大众媒体形象推介)
  ◇ 中国传媒业年度走势
  ◇ 最具实力媒体推荐
  ◇ 媒体形象广告/介绍
  ◇ 名牌栏目介绍
  ◇ 媒体(栏目)成功运作案例 行业先锋--广告公司版块(含知名广告公司、营销咨询公司等,)
  ◇ 中国广告公司年度走势
  ◇ 最具实力广告公司推荐
  ◇ 广告公司形象广告/介绍
  ◇ 成功营销、广告策划案例分享 户外媒体推介 风云人物--广告名流篇
  ◇ 广告名流简介、访谈及其代表作
  ◇ 传媒精英简介、访谈 年度专家推荐作品

  二、关于编辑设计 《魅力广告》由广告界资深人士、历届广告节评委组成编委会,担任编审与顾问;并由广告界和出版界一流的采编、撰文、设计人员合力编辑出版。精心策划与编排,深度与广度并重,文字与画面兼美.《魅力广告》亦是一部设计前卫的视觉佳作。

  三、关于发行
   1.《魅力广告》将在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节开幕之际举办盛大的首发式,同时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广告人书店销售。
  2. 向全体注册参展、参观单位和组委会指定的个人代表免费赠阅。
  3. 在代表指定下榻的星级宾馆大堂售阅。
  4. 向西部地区企业推荐发放。

  四、关于包装印刷
  a、封面用纸--特种印刷
  b、内页用纸:128g哑粉、其他各类特种纸等,总页数约272P)
  c、装订:无线胶装
  d、印数:10000册

  五、关于收费(广告刊例另附) 《魅力广告》的出版,是一种公益性举措,不按常规广告价格收费,只适当收取工本费(纯广告版除外),"案例"及"作品回顾"部分免收。

  关于组委会的补充回报 由组委会承办的几个冠名项目赞助商可获赠普通内页任意10P相关广告宣传(价值80000元的广告版面)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