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文案集粹 > 策划方案 >

顺驰•天鹅湖开盘仪式策划

时间:2008-04-22 09:27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顺驰•天鹅湖,她是一个传奇,一种高度,她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标准。她表征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恬淡、优雅、从容、宁静;她见证了纯住宅居住理念历史的结束;她弘扬了一种实现自我,追求理想的精神;她代表了一种高贵的情调,一个全新的态度,一种独特的价值,她诗情画意地注解着我们的生活理想。

凝聚生活梦想 梦圆天鹅湖畔

暨顺驰•天鹅湖开盘仪式

【创 意 源】

《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一部四幕幻想芭蕾舞舞剧,描写了王子齐格弗里德和一位被魔法变成天鹅的公主奥杰塔之间发生的充满艰辛与曲折、悲欢与离合的爱情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满含哲理而又寓意深刻:王子,对现状强烈不满,闷闷不乐――他是对美好生活充满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的人的代表;公主心地善良,高贵优雅、美丽大方、勇敢坚强――她象征了充满生机的美好生活。王子拯救公主的行动,其实是为美好生活不断奋斗的过程。

同样,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现代人,渴望在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之余,得到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享受。对房子,他们的渴望不单停留于住的舒服,他们更追求一种精神境界的吻合。他们渴望生活更高贵,更丰富,更有情调,他们渴望能有一个地方实现这种家的梦想。――其实,他们就是“王子”。

顺驰•天鹅湖,她是一个传奇,一种高度,她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标准。她表征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恬淡、优雅、从容、宁静;她见证了纯住宅居住理念历史的结束;她弘扬了一种实现自我,追求理想的精神;她代表了一种高贵的情调,一个全新的态度,一种独特的价值,她诗情画意地注解着我们的生活理想。――其实,她就是“公主”。

“王子”发现“公主”,就是此方案的灵魂所在。

【主题描述】

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快速、利落、冷硬而规则,这是一个“焦虑的时代”,生存的焦虑、表达的焦虑、心理的焦虑,它们来自各方各面,我们对生存的焦虑因为切身的感受,从而过分注重,纠缠不放。在这生命之杯是足球、生命之桨是竞争、生命之歌是向前(钱)进的现代喧嚣中,人们苦苦追寻的却是那份久违的真诚――来自田园里两朵纯净之花,自大地母亲的泥土的芬芳,正如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里构造的具有童话般的世界一样。

“发现之旅”第一幕 “四”锦前程


在背景音乐柴可夫斯基《天鹅湖》优美的音乐声中,造型别致的巨型背景板上,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正在舒展着她优美的双翅,悠蓝寂静的湖泊显得那么高雅和从容,高约一米,五十平米见方的舞台上,鲜红的地毯映衬出一片洋洋的喜气。舞台右边天鹅造型的主持台,犹如点睛之笔,让舞台充满了高贵而优雅的灵性。背景板旁的大屏幕播放着天鹅湖的宣传片,不断闪现出美妙的霓虹,更衬托出会场的宁静、从容和高雅、别致。每个人都沉醉在《天鹅湖》美妙的音乐和大屏幕彩电中闪现的规划中的天鹅湖美伦美幻的生活场景片段中。

无锡广播电台著名音乐栏目主持人慧慧出现在主持台前,她的出现立即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声,所有的目光转移到她身上,她用简洁的话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邀请本次开盘典礼的三位剪彩嘉宾,无锡市市长毛小平同志,前奥运冠军“璇美人”刘璇小姐,天鹅湖主要负责人王龙经理上台;同时,四位手拿托盘的礼仪小姐走到舞台中央做好了剪彩准备。

不知不觉中,指针走到了上午10时38分的位置上――2004年9月25日上午10时38分――历史会记住这一刻,无锡人民会记住这一刻。当主持人倒数五秒结束的时候,一时间,舞台上礼花四溅,将美好生活的祝福洒向在场的每个人;一时间,全场欢呼雀跃,一片沸腾……托盘中,被剪成四段的鲜红的锦条,预示着顺驰•天鹅湖的建设一帆风顺,隐含了对未来天鹅湖业主们的真心祝福!

“让我们对顺驰•天鹅湖的剪彩仪式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主持人将话筒递给了顺驰地产的代表,并邀请他对顺驰•天鹅湖进行简单的介绍。市长毛小平也进行了简短的祝词。紧接着,作为本次活动的特约嘉宾,璇美人上台讲话,并献歌一曲,全场气氛再一次高涨起来……委婉的歌声中,发现之旅第一幕“四”锦前程完美谢幕。

【流程安排】

1. 9:45分,场内开始播放《天鹅湖》背景音乐,观众缓缓入场。

2. 10:15分,劲舞表演,聚拢场内气氛。

3. 10: 25分,主持人致答谢辞。

4. 10:38分,主持人倒数五秒,礼花四射,掌声、欢呼声和悠扬的歌声融为一体,剪彩仪式正式开始。

5. 市领导相关人员、顺驰代表讲话

6. 剪彩嘉宾发言。

7. 嘉宾现场献艺。

“发现之旅”第二幕 英雄赞歌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时代不能没有英雄……英雄是一种情节,更是一种精神。


在雅典赛场上,我们发现了无数的英雄,他们浴血奋战,奋勇争先,为了保卫国家荣誉,忍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巨大压力,像把雅典奥运第一金收入中国囊中的杜丽,用12秒91的成绩向世人证明黄种人也一样能做世界飞人的小将刘翔,连续几届带领中国健儿们力保祖国“乒乓王国”称号的中国乒乓球总教练蔡振华指导……

昨天,他们艰苦卓绝;今天,他们载誉而归;明天,他们仍将努力。正是他们挥洒激情的从容和必胜的信念,让国人为之振奋,也引发了更健康、更快乐的全民健身的伟大潮流。

在各式各样平凡的岗位上,还有些英雄,他们默默无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就像在辛勤工作的校园园丁们,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是世界文明火炬的传递者,他们是使世界不断进步的探索者……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担负着关乎人类未来的伟大使命,他们在承担了这份巨大责任的同时,也应受到世人的敬仰!

下午13:00,会场中满溢着《天鹅湖》悠扬的音符,观众拿着牌号按序进场就坐。

13点28分,青年歌手演唱《英雄》,在隆隆的英雄赞歌声中,发现之旅第二幕拉开序幕。

奥运冠军,乒乓国手马琳、张怡宁、王楠等一些国内外顶尖乒坛高手出现在舞台上,这是顺驰•天鹅湖为广大的无锡市民和乒乓爱好者准备的又一份大餐。

主持人对他们进行简单的现场专访,话题将围绕着“家”的概念展开,谈谈他们夺金的那一瞬间的感受。

作为嘉宾,他们将逐一与无锡市体校的乒乓苗子和现场观众进行比赛,并作为颁奖嘉宾为上台观众颁发纪念品。每一轮比赛结束后,都将进行一次现场抽奖,中奖者可获得相应的奖品,并与世界冠军合影留念。

之后,数十名身穿白袍的老者登上舞台,进行太极拳表演。

表演结束后,主持人邀请本年度获得省优秀教师称号的优秀教师及其所在学校任教班级同学代表们上台,表示祝贺之余,并献上歌曲。在一种尊师重教的浓烈氛围里,发现之旅第二幕《英雄赞歌》圆满谢幕。

【流程安排】

1. 时间:13:38分至15:30分。

2. 节目内容:

男声独唱《英雄》。

互动游戏,如画天鹅比赛、吃葡萄比赛等。

奥运冠军登场,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游戏比赛。

现场抽奖活动。

老年太极拳表演。

好歌连唱:《蓓蕾之歌》、《校园春秋》、《教师礼赞》等。

由学生代表演唱《长大后我成了你》、《老师,你好》等歌曲。

“发现之旅”第三幕:浓浓乡情

“最爱家乡梅子山,绿枝红果映朱颜。身多俗事暂休忆,欲返还需赖梦闲。”“草长禾瘦叹艰难,相见仍询可饱餐?尚幸而今穷则变,果香阵阵绕山峦。”这两首七言绝句,表达了一种游子对家乡的无限思念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对远方的游子们而言,每一次佳节无疑都是忍受着旁人无法分担的思乡之苦。

其实,每个人都是身处“异乡”的“异客”,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生不懈追求的梦想――对事业,对生活,对很多人用尽毕生的时间也没有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对我们的追求来讲,大部分时候,我们的确是处在“异乡”的“异客”。我们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共同的思乡情节。

下午15:30分,无锡著名的二胡演奏家闵惠芬女士,为我们这些思乡的人弹奏几首《二泉映月》吧!让我们在这个月圆之夜,举家团聚,欢度佳节的时候,给那些身在异乡的兄弟姐妹们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愿他们在他乡一路平安!

主持人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每个人,不由的变得凝重起来,一片寂静中,闵惠芬的手指尖上流淌出了第一个音符,清澈而空明,带着人们进入到了对故乡,对理想,对追求的无限畅想中……发现之旅第三幕完美谢幕。

【流程安排】

1. 时间:15时30分至17时。

2. 节目内容:

青年歌手演唱水木年华代表作《在他乡》、《美丽人生》、《一生有你》

互动游戏。

配乐诗朗诵《思乡•心曲》

现场抽奖活动。

闵惠芬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江河水》、《长城随想》、《夜深沉》等。

女歌手演唱《回家》(顺子)。

“发现之旅”第四幕:梦圆天鹅湖

上下五千年的皓皓明月,见证了岁月的沧桑变换;2004年9月25日的明月,见证了顺驰•天鹅湖的优雅和从容,见证了无锡人民对家的赤诚,见证了无锡城市美好的未来!

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出芭蕾舞剧了,这部芭蕾舞剧描述的是王子拯救被魔法禁锢成天鹅的公主的故事。虽然大家也许对这个故事情节有些了解,但有幸亲眼目睹这一宏伟巨作的人肯定为数不多。

表演结束后,舞台下掌声四起,观众们纷纷为他们的精彩表演所折服。

在观众们四起的掌声中,突然台上传来悠扬的萨克斯曲《回家》,伴着着舒缓而悠扬的曲子,晚会终于完满结束,带着一番意犹未尽,观众们迟迟不愿离场……

【流程安排】

1.时间: 18:00―21:00

2.节目内容:

女声独唱《十五的月亮》,女子芭蕾伴舞。

钢琴演奏《思乡曲》

模特时装秀《天鹅戏水》

互动游戏。

芭蕾舞剧《天鹅湖》第四幕

萨克斯演奏《回家》

余乃江苏无锡人,从业5年有余,现浪迹于锡城一广告公司,望我辈同道中人皆能以无私奉献之精神,将各种成功、不成功,原创或引摘之案例拿出与大家分享,并共同进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