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文案集粹 > 影视脚本文案 >

“看奥运,上搜狐”分镜头脚本

时间:2008-03-20 22:5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千手篇
搜狐在各个阶段和各个阶层人群中有广泛的认知度,为突出搜狐奥运合作伙伴的身份和搜狐TV的新特点,强化搜狐在广大人群中的记忆性,以不同阶段和不同阶层人的手采用重复的表现手法,来强化观众对搜狐的印象和推广搜狐TV。在形式上尽可能的时尚,新颖,充满节奏感。
分镜一:
屏幕中出现一个笔记本电脑,一双孩子的手(稚嫩,冲满童真的手),很快的敲下SOHU,然后笔记本电脑屏幕中出现搜狐TV直播奥运比赛项目――乒乓球的场面和人们的欢呼声(在音效方面,采用时尚的而有节奏的轻音乐为背景音乐与敲击键盘的声音同步,增强其动作效果,在镜头画面方面主要以抓主手的动作为重点)时间为大概2-3秒

分镜二:
屏幕中迅速换上另一双青年的手,(是带着手链或贴着刺青等有年轻人元素的手)迅速敲下SOHU,然后笔记本电脑屏幕中弹出搜狐TV直播奥运比赛项目――百米跑的场面和人们的欢呼声。(在音效方面,尽可能的向年轻、时尚靠近)时间为大概2-3秒

分镜三:
屏幕中迅速换上另一双手年轻女性的手,(可以是带戒指皮肤细嫩白皙的手)急速的敲下SOHU,然后笔记本电脑屏幕弹出搜狐TV直播奥运比赛项目――体操的场面和人们的欢呼声。(在音效方面,尽可能的趋向女性细腻,柔和的方向)时间为大概2-3秒

分镜四:
屏幕中迅速换上另一双中年男子的手,(带着瑞士名表的手)快速的敲下SOHU,然后笔记本电脑屏幕弹出搜狐TV直播奥运比赛项目――足球的场面和人们的欢呼声。(在音效方面,尽可能的趋向成功、成熟男性稳重的方向)时间为大概2-3秒

分镜五:
屏幕中迅速换上另一双手老年人的手,(充满皱纹的和老年斑的手)敲下SOHU,然后笔记本电脑屏幕中弹出搜狐TV直播奥运比赛项目――手球的场面和人们的欢呼声(在音效方面,尽可能的趋向缓和)时间为大概2-3秒
分镜六:
镜头拉近,屏幕中出现“看奥运 上搜狐”,淡化并出现:搜狐 奥运指定赞助商标准画面。时间为大概2-3秒

黑屏篇
出奇制胜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今天的电视广告中,可谓是琳琅满目,目不暇接,众多的广告信息在短时间内都难以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如何能在段时间内给观众以深刻的印象成为创意的重点,本创意以3-5秒的黑屏时间给观众留下惊奇、猜测和遐想的时间,片刻的黑屏相信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镜一:
屏幕中出现一家三口(或更多)在一起看奥运和睦融融的景象,镜头渐渐的拉近到电视屏幕,电视中正在直播奥运项目――百米跨栏,突然电视屏幕一闪(出现信号不稳或电视故障,目的在于让观众去猜测),然后黑屏......时间为大概3秒左右(音效主要以奥运会场欢呼声为主)

分镜二:
黑屏......三到五秒的时间(给观众留下足够的时间遐想、猜测、焦急和惊奇,让观众亲身融入广告中感受)时间为大概3-5秒左右(寂静没有任何声音)
分镜三:
突然屏幕中又出现了跨栏冲刺的最后阶段,镜头渐渐的拉远,屏幕中出现笔记本电脑屏幕中搜狐TV正在直播的百米跨栏的项目,镜头继续的拉远,原来一家人正凑在一起看聚精会神的观看搜狐TV在直播的奥运项目――百米跨栏冲刺阶段。时间为大概5秒左右(音效主要以奥运会场欢呼声为主)
分镜四:
突然全家人高兴的跳起来欢呼“我们赢了”,(中国赢了,奥运赢了,搜狐赢了的三重含义)时间为大概3秒左右(音效主要以大人孩子高兴的笑声,欢呼声为主)
分镜五:
画面渐渐的模糊:然后出现“看奥运,上搜狐”,并出现:搜狐 奥运指定赞助商标准画面。时间为大概3秒左右

奥运小红人篇
本着以简洁、时尚的网络广告的形式,给观众留下简洁、直接、新颖的深刻的印象。

分镜一:
一个奥运小红人(奥运项目图标)在鸟巢外面转了两圈,(鸟巢中不断传出欢呼声,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奥运小红人显得十分焦急......
(音效主要以奥运会场欢呼声为主同时配合小人的动作和脚步声)时间为大概3秒左右

分镜二:
小红人突然有了主义,从屏幕外面推进sohu这几个字母,然后用这几个字母垒起来爬上去终于高出鸟巢看见了会场里面正在进行的比赛,镜头渐渐的拉远(音效主要以奥运会场欢呼声为主同时配合小人的动作和脚步声)时间为大概3秒左右
分镜三 :
小红人突然高兴的跳起来拿笔写下“看奥运,上搜狐”,并出现:搜狐 奥运指定赞助商标准画面。时间为大概3秒左右(写字声)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