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网页UI > 设计书刊 >

《数码设计》杂志08年1月刊(71)内容抢鲜知

时间:2008-01-14 13:5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数码设计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圣诞和元旦的喜庆气氛中时,08年1月刊的《数码设计》杂志又上市了。这开年的第一期可以说是异彩纷呈,包罗了行业、展会以及电影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首先就是2007(第二届)上海高端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双选会。在数字媒体产业优势不断强化,吸引大量国外知名数字媒体公司纷纷入驻的前提下,数字媒体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紧缺正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为此,11月30日举行的“2007(第二届)上海高端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双选会”为数字媒体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培训机构学员、专业院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双向选择的平台。
有人习惯朝九晚六的生活有人拒绝坐班你的时间由谁来定?艺术家是最不愿被束缚的那一类人群从事设计行业的人也同样强调独立和个性并由此形成了一种倡导自由与创意的生活方式。从2005年的大声展开始,关注年轻人的展览陆陆续续多了起来,许多国内新兴的年轻设计师和工作室浮出水面。前不久,九组年轻的中国艺术家和设计师受邀参加北京的NIKE -FORCE OF LOVE艺术展,其中有不少是工作室(UnmaskPerk)和来自工作室(Joynviscom)的个人。前来观展的人群当中,也不乏年轻优秀的创作团队(Raydesign),也许他们就是下一次的参展人。不同的创意领域,享受着自由支配时间的相同乐趣。他们有70年代人专业、专一的做事态度,他们有80后一代将自我沉迷之物与工作完美结合的精神。
对特效大片的忠实影迷来说,惊喜并不总是只在夏天绽放,在这个隆冬我们就有《金色罗盘》!由Philip Pullman的畅销小说《黑暗物质》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北极光》所改编的特效巨片《金色罗盘》于2007年12月7日在北美隆重登场。故事围绕着住在平行世界的两个孩子和一大群变形生物而展开。为了展现原著小说中的壮观而绮丽的景象,特效总监Michael Fink带领他的团队迎接了巨大的挑战,完成了1100多个特效镜头,将好莱坞电影特效水准再次提到全新的高度。
 

 
行业动态(006-009)
“炫动中国?同方超炫?2007全国CG精英讲堂”近日在保定落下帷幕。由新浪网主办的“普锐斯未来风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2007年12月18日,全球PC领导厂商惠普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四维动力,演绎神奇”的工作站策略发布会,正式在国内推出针对2008年中国工作站市场的“四维新动力”市场策略。2007年12月18日,每日视界数字图像于北京皇苑大酒店三层宴会厅举办了成立十周年的盛大庆典晚会。
第35届动画安尼奖今日公布提名,不出所料《美食总动员/小鼠大厨》获得13项提名独领风骚,我们似乎已经可以看到在2008年大年初二的“安尼奖”颁奖典礼上,小老鼠在自己本命年把大奖抱回家的风光场面。

 
 
2007(第二届)上海高端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双选会(016-017)
在数字媒体产业优势不断强化,吸引大量国外知名数字媒体公司纷纷入驻的前提下,数字媒体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紧缺正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为此,1130日举行的“2007(第二届)上海高端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双选会”为数字媒体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培训机构学员、专业院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双向选择的平台。既可以让企业觅得心仪的专业才俊,也能让应聘者找到合适的归宿并获知企业的真实用人需求。下面就让我们随着记者的视线,进入这场CG界的专场招聘会。

 
2007 感受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交易大会(018-021)
20071238日,中国纪录片业内最受瞩目的大会――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再现羊城,为国际纪录片业界人士提供了展播、观摩、评优、交流的平台,为纪录片业界和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纪录片“文化盛宴”。
 

北京市住宅三维户型数据库(089)
新浪网近期与北京瑞海创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瑞海)联合启动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三维网页(WEB3D)应用项目――北京市住宅三维户型数据库。目前新浪网房产频道正在进行改版,与以往不同的是采用了北京瑞海的“北京市住宅三维户型数据库”项目。将在新浪网房产频道上首家推出三维网页数据库系统。目前已经签署加入“北京瑞海房地产三维网络推广计划”的房地产企业达到120余家下面就是我们在采访北京瑞海公司的制作总监黄涛先生时了解到的。
 

 
水晶石Maya 8班作品――如果(102-105)
人类进入工业时代至今,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所创造的高科技不仅给人类本身带来了很多影响,同时也影响着大千世界!神切掉电源不同的人群在心灵上产生了共鸣毕竟,共鸣只是一瞬间的事,现实的环境把每一个人变回到了他应该扮演的角色。水晶石Maya 8班的学员们在尝试着赋予这个小故事更多的寓意……
 

 
幻想巨片《金色罗盘》特效团队专访(022-033)
对特效大片的忠实影迷来说,惊喜并不总是只在夏天绽放,在这个隆冬我们就有《金色罗盘》!由Philip Pullman的畅销小说《黑暗物质》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北极光》所改编的特效巨片《金色罗盘》于2007127日在北美隆重登场。故事围绕着住在平行世界的两个孩子和一大群变形生物而展开。为了展现原著小说中的壮观而绮丽的景象,特效总监Michael Fink带领他的团队迎接了巨大的挑战,完成了1100多个特效镜头,将好莱坞电影特效水准再次提到全新的高度。《数码设计》为您呈上《金色罗盘》特效制作团队的独家专访。我们请到了Framestore CFC公司的CG监督Ben MorrisAndy Kind,以及Tippett
公司的灯光技术指导Wen-Chin Hsu,让他们为您深入讲解这部特效巨片的制作过程。
 

 
专访葡萄牙插画家Luis Melo(034-039)
除了手中的向导手册外我们还要通过什么手段来阅读一个城市呢?那无疑就是漫步于这个城市之时所能看到的海报与招贴了。如果这个城市拥护奢华,那么你会在你的头顶见到珠光宝气的明星如果这个城市恬静怡人,你会在转角的橱窗上见到清新如兰的招贴;如果一个城市生来欢快那么就如里斯本一样拉丁风情的海报让整个城市的表情充满卡通的味道。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