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多媒体教程 >

用3DMAX制作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

时间:2006-09-03 01:55  来源:ENET  作者:佚名

现在很多家庭中都有挂钟,而挂钟不仅仅是用来看时间,更多的是一种家居装饰的衍生品,设计师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给单调的挂钟赋予了时尚、灵动的感觉。下面我们就用3DMAX来设计一款会转动眼珠的挂钟。

  制作工具:3DMAX7.0中文版

  制作过程:

  1、进入“创建”“图形”面板,单击“椭圆”按钮,创建一个椭圆作为小猫的头部轮廓。再创建两个椭圆作为眼睛,继续绘制椭圆作为身体,如图01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

图01

  2、选择身体部分的椭圆,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修改器列表毕吕?斜砜蛑醒≡瘛氨嗉??跸摺毙薷钠鳌T佟把≡瘛本碚估钢械セ鳌岸サ恪卑磁ィ??搿岸サ恪贝挝锾宀慵叮?谑油贾醒≡穸ゲ康慕诘悖?褂靡?!-- -->动工具将其向下移 动一定距离,如图02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

图02

  3、再创建两个个椭圆作为小猫的两条前腿。在视图中选择身体部分的椭圆,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选择”卷展栏中单击“样条线”按钮,在视图中选中身体部分的曲线,在“几何体”卷展栏中将“轮廓”命令参数设置为2,这时将在原线条外生成一个新的椭圆线条,如图03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

图03

  4、在视图中选取头部的曲线,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编辑样条线”修改器。再“选择”卷展栏中单击“样条线”按钮,在“几何体”卷展栏中单击“附加”按钮,然后在视图中选择身体和腿部的椭圆,使其成为一个整体。选中头部曲线,在“几何体”卷展栏中单击“布尔”按钮,并单击“差集”,单击刚刚生成的身体部分外侧的椭圆曲线,将其从头部椭圆的范围中减去。重复使用“轮廓”命令,并使用“布尔”工具进行减去编辑,得到曲线,如图04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
 
5、将轮廓线转化为三维模型。选择头部椭圆曲线,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几何体”卷展栏中单击“附加”按钮,依次在视图中选择其余各条曲线,使他们成为一个整体。

  6、在“修改器列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倒角”修改器,在“参数”卷展栏和“倒角值”卷展栏中设置分段为2,级别1高度为40,级别2高度为15,轮廓为-6,生成的模型如图05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2)

图05

  7、在“修改器列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网格光滑”命令,在“细分方法”卷展栏中设置为“四边形输出”,平滑度为1。取消前面隐藏的椭圆曲线,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修改器列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挤出”修改器,将数量设为30,如图06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2)

图06

  8、进入创建命令面板,单击“球体”按钮,在前视图中创建两个个球体,选择工具栏中的“非均匀缩放”按钮,将球体进行如图07所示缩放。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2)

图07

  9、进入“创建”“图形”面板,单击“线”按钮,在前视图中绘制一条闭合的曲线作为猫耳朵的轮廓线,如图08所示。

3DSMAX实例做个会动眼珠的小花猫挂钟(2)

图08

1/4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