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广州2010年亚运会徽章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08-12-04 23:24  来源:大洋网  作者:刘锦斌


自由设计师梁焯南的作品《吉祥物倒计时》获得一等奖


获奖作品集体亮相

2008年12月1日,广州2010年亚运会徽章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穗举行。自由设计师梁焯南的作品《吉祥物倒计时》获得一等奖。由广州亚组委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徽章设计大赛自2008年6月11日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于全国各设计院校及专业设计机构的参赛作品500余件。经过初评,有170余件作品进入终评。

2008年10月27日,广州2010年亚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终评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来自广州亚组委、黑马广告、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羊城晚报等单位的专家评审通过激烈的讨论及三轮实名投票,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

自由设计师梁焯南的作品《吉祥物倒计时》获得一等奖。该方案巧妙地将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与简洁生动的几何契合形态相结合,五环色的应用鲜艳明快,契合的几何形态视觉冲击力强且富有乐趣,有力的烘托出作为主体的五个吉祥物活泼可爱的性格。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吴敏硕的《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风光》、聂?的《传统节日》、广州美术学院教育系曾凡宁的《十香园》获得二等奖,广州美术学院教育系曾凡宁的《广州立交桥》、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刘千嘉的《涂鸦ASIA》、聂?的《珠江夜景》及《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自由设计师梁焯南的《祥和如意乐洋洋》获得三等奖。

另外,与会专家还评选出40件优秀奖作品及91件入围奖作品。黑马大叔张小平先生表示,此次大赛的参赛水平非常高,出乎他的意料,很多参赛者设计了多个稿件,并且质量都非常好。他尤其赞赏广州美术学院广大师生对活动的支持和投入,认为优秀的徽章设计作品是对广州亚运会最好的支持。

会后,广州亚组委及相关特许商品生产商均表示,本次大赛的大部分获奖作品经过专业人士的整合、修改及完善后,将进入生产程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参赛者将见到自己的创意转化成真正的商品,在市场上流通,这对于参赛者将是一次不同凡响的设计体验。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