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江西省第13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揭晓

时间:2009-10-30 23:4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征集获奖作品名单

   一、入选奖
  魏修平(广东省广州市); 
  二、优秀作品奖
  1、周如福(江西省上饶市); 
  2、李玉国(河南);
  3、王勇刚(湖北)。


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释义
  
  会徽设计以柔美的书法线条,形似一个赛场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主体数字“13”造型强调了本届运动会为第十三届,上半部分字母“C”既是铜字英文的首字母,又有鹰的轮廓,寓意这届省运会在铜都鹰潭举行;下半部绝色的“3”字造型犹如蜿蜒流淌的信江,带给赣东北人民生机与希望。会徽彰显了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时代特色。

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征集获奖作品名单

  一、入选奖
  “同同” 作者:代成和(辽宁省);
  二、优秀作品奖
  1、“健健龙康康虎” 作者:王波(黑龙江省);
  2、“博博” 作者:郭文俊(河南省洛阳市);
  3、“英英” 作者:张怀群(江西省鹰潭市)。

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释义

  吉祥物以鹰潭的铜资源为基本元素,将一滴铜水运用卡通的形式作拟人化设计,色彩明快而华丽,体现了铜都鹰潭的地域特点。吉祥物取名“同同”,与“铜”谐音,既突出铜都特色,也寓意“同心同德”“同一个江西,同一片蓝天”等内涵,“同同”手执火炬向前奔跑,动感十足,惹人喜爱。脚下的彩色圆点为奥运五环色,寓意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事精彩纷呈,象征江西儿女与时代同步,齐心协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歌征集获奖作品名单

  一、入选奖
  《新的飞翔》,作词:湘磊,作曲:吴拓宇(江西省鹰潭市); 
  二、优秀作品奖
  1、《飞向辉煌》,作词:汪惟健(江西省上饶市),作曲:郝士达(南昌市);
  2、《龙虎追梦》,作词:刘显兴(江西省九江县),作曲:李广育(江西省九江市);
  3、《相约精彩》,作词:倪永东(广东省揭阳市),作曲:刘安华(江西省)。

      注:宣传画在复评中,评委会没有给出意见,入选作品空缺。正在约请专业设计机构、专家设计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宣传画,将择时另行发布。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