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2014年巴西世界杯会徽公布

时间:2010-06-05 11:27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6月1日,巴西足协公布了2014年世界杯的图标。毫无疑问,这个图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力神杯。该图标由黄、绿、红三种颜色组成,形状酷 似大力神杯。

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该图标是由7位重量级人物选举产生的。参与人员包括,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莱纳塔、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 瓦尔克、巴西建筑师奥斯卡-尼迈耶、巴西作家保罗-科埃略。巴西歌星伊万特-桑格罗、巴西名模吉塞尔-邦辰以及巴西著名设计师汉斯-唐纳。除杰罗姆-瓦尔 克、汉斯-唐纳外,其余5人均投票给这个图标。

本周一,该图标已经设计完成,不过当时巴西足协只掌握黑白版本的图样。本周二,颜色正是填充完毕,巴西足协也随即公布了这一标志。同时,巴西足 协还透露,在5月29日,巴西足协就向国际足联申请了这个图标的注册权。国际足联将于7月8日在约翰内斯堡正是宣布将这一图标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 标志。

从外观上看,该图标可以释义为三只手包裹住了大力神杯。这“三只手”分别由黄色与绿色组成,这两种颜色同时也是该图标的核心色彩。值得关注的 是,巴西国旗的主要构建色彩正是黄色与绿色。抽象看来,这座“大力神杯”已经控制在巴西人的手中。桑巴军团对本土登顶的渴望已经昭然若揭。

截至目前,巴西队总共5夺世界杯冠军,是世界上夺取这项锦标次数最多的国家。但在唯一一次本土作战中,50年巴西世界杯,桑巴军团在决赛中 1-2不敌乌拉圭,与冠军失之交臂。显然,巴西队希望在2014年以东道主的身份站在世界足坛之巅,弥补60年前的憾事。纵观世界杯历史,乌拉圭、意大 利、英格兰、德国、阿根廷、法国都曾在自家门口捧杯。4年之后,桑巴军团必将成为极大的夺冠热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