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兰州城市形象标志发布

时间:2013-05-25 14:2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5月23日,酝酿已久的兰州城市形象标志正式向全社会发布。同时,兰州城市形象宣传语“黄河之都金城兰州”一并发布。新的城市标志,将承载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符号意义,在整个城市发展中发挥特殊的作用。

 

  此次设计的兰州城市形象标志,巧妙使用了既有中国书法韵味、又富有现代气息,构成了“兰”字的基本造型。三大笔触分别运用蓝、黄、绿三色,分别代表了蓝天、黄河和绿地,并象征着天、地、人的和谐,展示了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新兰州。其中,代表黄河的黄色居中,是兰州两山夹一河地貌的奔放写意,而嵌入三大笔触的黄河母亲雕像,凸显了兰州作为黄河之都的重要地位,大大提高了标志之于兰州的识别度和唯一性。雕塑底座被处理成奔流向前的波涛,象征着黄河东进、发展西进。在标志笔刷中融汇的马家窑纹饰突出了黄河文明,强化了视觉审美,标志最下部是“中国兰州”的手写书法字体,以及兰州城市形象宣传语“黄河之都金城兰州”。

 

  标志释义

  1.三色笔触写意流畅,即有中国书法韵味又富现代气息,构成了“兰”字的基本造型。

  2.三大笔触,分别运用蓝、黄、绿三色,色彩醒目,寓意丰富;分别代表经济、文化和生态,体现了兰州作为甘肃省会城市的首位度,同时蓝、黄、绿三种颜色又分别代表了蓝天、黄河和绿地,并象征着天、地、人的和谐。

  3.代表黄河的黄色居中,是兰州两山夹一河地貌的形象写意,体现了兰州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的独特性。

  4.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华夏文明的渊源地。将驰名中外“黄河母亲”雕塑嵌入三大笔触,凸显了兰州作为黄河之都的独特地位,大大提高了标志的识别度和唯一性。

  5.在设计细节处理上,将“黄河母亲”雕塑的底座处理成奔流向前的波涛,融汇、链接马家窑纹饰,既突出了黄河文明又体现了兰州特色马家窑文化,令标志在粗犷中不失细腻和流畅,加强了视觉审美。

  6.标志整体大气又不失现代感,将兰州的城市特点和“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城市形象定位融为一体,必将让跨越发展中的兰州城市形象在国内外脱颖而出、引领风标!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