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中国花卉协会会徽和中国花卉博览会会徽揭晓

时间:2013-07-25 08:2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中国花卉协会

   
     

    

7月10日,在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第三次筹备会议期间,中国花卉协会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中国花卉协会会徽和中国花卉博览会会徽。

中国花卉协会会徽整体形态取自绽放中的花朵,寓意协会促进花卉产业的繁荣发展。会徽标识也形似中国传统艺术品“中国结”,寓意花卉界团结一心,和谐发展,共同创造花卉业美好未来。标识中心以不规则形态设计呈现,契合花卉的自然样貌,形似一枚精致的中国印,蕴含了中华文化的古典情致。标识将小篆体的“华”字作为整体形态的“花心”,体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的重要意涵;标识以五彩花瓣簇拥“华”字,契合“美丽中国”伟大号召的精神要义,寓意中国花卉协会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努力推动花卉事业的发展,以花卉之美促进“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中华大美。标识四周顺时针方向由花的英文“flower”拼写组成,形似舞动的丝带,寓意协会连接全国花卉行业,组织协调全国花卉科研、推广、生产、销售,促进行业内的分工与合作。

中国花卉博览会的会徽由“国”字演变而来,形似一朵绽放的牡丹。牡丹国色天香,雍容华贵,寓意我国花卉事业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会徽的图案也像佛手,蕴含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花蕊中心形似一把如意,它是大自然灵气的汇聚,也是美好生活的象征。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