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面包店中的面包: La Brea Bakery的新形象

时间:2014-02-11 10:20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www.logosky.com 陈汉聪

左为原标志,右为新标志

 

La Brea Bakery 面包店最早于1989年由糕点师傅Nancy Silverton在洛杉矶的La Brea (拉布雷亚)大道创业,凭着她的“独特配方”,今天La Brea  Bakery已经成为美国的面包的领导品牌之一,其产品“供应全球的餐馆及食品店”,虽然产品已经工厂化生产,但他们至今仍然有两家生意兴隆的咖啡店供应其产品。在2013年11月份的美国版《Men's health》杂志中,La Brea  Bakery的全谷物面包凭着低热量高蛋白及纤维被评为最佳的全谷物类面包。在迎来25周年之际,他们更换了新形象,新形象由西雅图的Hornall Anderson设计公司设计。该设计公司不久前还曾负责过桂格(Quaker)那个叫LARRY的老兄头像的品牌更新,使其变得更加年轻及面色更红润。

 

看到La Brea  Bakery的旧标志,让人有点不敢置信,实话说,甚至有点恶心,象十二指肠。该标志是创业时他们的一个员工设计的,可能他想表达一种艺术感及天然感的气息,所以故意采用了一种“天然风格”来设计。当然,他们并不知道在25年后自己会如此出名,否则或许当时他会用多两个晚上来仔细想想。甚至他们的店名都直接采用了大街名来命名,不过这倒是采用得很好,LA,刚好是洛杉矶的简称,BREA,则与BREAD(面包)近似。从旧标志中看出,字母B是他们自己的核心形象。

 

新标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字母b中的负空间,隐藏着一条面包。正如设计公司自己谈到的:

 

我们对品牌的解决思路来自这样的一个灵感:人们觉得什么东西最能代表La Brea bakery 面包店?——对面包的热情及热爱!根据这个思路,我们创造了一个简洁鲜明但让人难忘的形象。第一眼,人们看到一个小写字母b,第二眼,他们发现里面藏着一条面包。这时,观者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刚刚发现了公司的核心形象。

这样的描述略显煽情,认为面包代表一个面包店,这并不需要什么灵感的发掘。但其处理手法,确实让人过目不忘。也符合我自己的个人偏好:简洁中带着机智的风格。这种设计风格,总是胜过那些应用各种奇技淫巧特效花俏到差点让人睁不开眼的标志。特别是,本来面包这个形象,是很难说它有什么美感的,或许写实的风格更适合面包的形象,而且其刻意显得传统的徽章轮廓也说不上与一个简洁现代的形象能形成良好搭配,但就这个标志来说,由于非常自然地应用了字母的空间,并不让人感到过于刻意造作的痕迹,反而让人有一种“佳偶天成”效果。

 

以下是新标志的大图:

 

 

 

 

各种延伸宣传口号的应用:

 

 

但实话说,其新包装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我感觉它并没有充分发挥这个标志的力量及魅力:

 

 

 

 

 

 

 虽然标志利用了字母b的内部空间顺水推舟形成面包形象,但在没有“公布答案”前,你能够发掘到吗?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