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会徽及吉祥物公布

时间:2016-08-13 01:39  来源:rologo  作者:佚名

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 全称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 是一项将从2017年8月19日至31日于吉隆坡, 马来西亚举办的区域性综合运动会。这将是马来西亚自1965年,1971年,1977年,1989年和2001年以后第六度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届时马来西亚举办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的时候,距离上次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已相隔了16年之久。赛会的闭幕典礼适逢马来西亚独立60周年国庆。组委会于2015年11月正式发布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主题以及吉祥物。
 

一、会徽
 

运动会会徽以署名马来西亚标志马来风筝 (wau bulan) 为蓝本。马来风筝是一种与马来西亚东海岸州属同义的月形风筝。赛会标志是从全国会徽设计比赛收到的174个经考虑的样本中脱颖而出。据描述,马来风筝是一个优美、美观、强大、高高在上的上升的东西,独特地代表着体育运动超然的力量。五颜六色的条纹与碎片的混合皆取自东南亚各国国旗,形成并代表了吉隆坡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的身份。
 

二、吉祥物

 

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里茂”(Rimau)的动画式马来亚虎。吉祥物于2015年11月14日与会徽和主题同日公布。它的名字是赛会核心价值的简称,即:尊敬 (Respect),廉正(Integrity),行动(Move),正面态度(Attitude)及团结(Unity)。据描述,他是一个亲切,友善,激进和强壮的健儿。
 

三、主题
 

“一同崛起”(马来语:Bangkit Bersama,英语:Rising Together)是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题。它象征着东南亚是一个社区和一个已远远超于国际定位的区域,并促使它的人民携手共进,写下一同创造和平、进步和繁荣的新页章。它也象征着吉隆坡的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是第一个在东南亚经济共同体成立后的东运会同时,运动将扮演着很大的角色,带动全东南亚人民庆祝马来西亚达致运动精神的成就与共识, 振奋与激励整个东南亚区域。

  

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视频
 

文字来源:维基百科

Via:rologo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